梁志祥揭有候選人鼓吹自決

2019-11-04
来源:香港商報

梁志祥。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區議會選舉將於本月24日舉行,政府早前已成立危機管理委員會,評估安全問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昨日出席《城市論壇》表示,今屆有2至3個區議會候選人在「入閘」後,競選宣傳品仍有「自決」字眼,根據周庭被DQ案,法庭已判決「民主自決」屬不擁護《基本法》,當這些候選人入閘後,仍然宣傳「自決」或「港獨」,質疑其到底屬真誠與否,政府有責任向公眾解釋。

  社會情勢令人擔心

  梁志祥直言,目前社會情勢不明,的確令人擔心,社會混亂會帶來危機,相信危管會將做決定,以一定理據決定再通知行政長官,令選舉過程公平,結果公正。自己亦曾聽說有候選人擔心選民不出來投票,投票當日政府是否可全面控制局面,令公眾放心,亦是十分重要的公平性問題。

  對於黃之鋒參選被拒,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表示,自「一國兩制」白皮書推出後,中央政府一直強調國家主權完整,今次區選絕對是意識形態及政治立場的表態,黃之鋒多次參與美國國會聽證會及台灣講座等,已早早引起中央留意和不滿。

  他又指,政府現時「心大心細」,既不想押後選舉,又怕當日會發生暴力事件,例如是否可押後個別區域選舉;當日港鐵停駛時間、車站關站時間等,都會影響下班人士趕投票,其中每個月中有幾日是於示威中有代表性,亦有較大可以出現衝突,選民如有危機感,會影響選舉公平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