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布局优势凸显,碧桂园10月权益销售同比上涨40%

2019-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11月5日晚间,碧桂园(02007.HK)披露10月销售业绩显示,碧桂园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于今年10月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567.6亿元,同比增加40.46%,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6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2.22%。

  2019年1月至10月,碧桂园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为4796.9亿元,离5000亿一步之遥。数据显示,2018年,该集团实现归属于集团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额约为人民币5018.8亿元。2019年还剩最后两月,碧桂园权益销售金额再创新高已无悬念。

  2019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整周期,碧桂园在市场上的稳定表现,显示出该集团较强的平滑周期能力。其中,碧桂园高性价比的产品定位,是该集团得以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多年来,碧桂园始终坚持以不高的价格向客户提供较好品质的住房,致力于改善业主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从而获得客户的认可。

  与此同时,该集团在全国范围广泛且均衡的布局,亦为销售的稳定提供了基本保障。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中期,碧桂园拥有分布于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79个市、1235个区和县,项目总数达到2381个,已获取及潜在权益可售资源合计2.78万亿。

  碧桂园以聚焦中国经济命脉发展的城市群作为主要优化布局的逻辑,项目中98%位于常住人口50万人以上的区域(城市),94%位于人口正增长区域(城市),75%位于经济发展潜力较强的五大区域,(即长三角/江浙沪皖、广东省、环渤海/京津冀辽晋鲁蒙、长江中游/湘鄂、川渝)。

  尤其是长三角经济圈和粤港澳大湾区,根据中报显示,碧桂园在长三角(江浙沪皖)获取已获取货值达到3589亿元,在粤港澳大湾区已获取货值达到3467亿元;目标深圳市场的已获得权益货值1155亿。

  碧桂园均衡且有重点的项目分布,可以更好平衡楼市的区域性风险,抓住城市轮动的的机会,从而抵御周期性风险,减少经营绩效的波动,更好体现公司稳健经营之风格。

  鉴于碧桂园稳定的市场表现,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将对碧桂园的展望由“稳定”调升至“正面”。穆迪认为,鉴于碧桂园非常充裕的土地储备,较为明确的推盘计划,以及强劲的销售执行力,预计碧桂园将持续受益于中国的城镇化浪潮,这将支撑碧桂园低线城市产品在未来一两年中的需求。

  穆迪分析师表示,将展望调升为正面,反映了穆迪对碧桂园的预期,即未来12-18个月内,信贷指标将提升到比当前评级更加强劲的水平。同时,展望上调也反映了穆迪对于碧桂园强劲的执行力、稳健的财务管理的预期,这将帮助碧桂园应对中国房地产行业充满挑战的环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