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政制事務委會 張國鈞連任主席

2019-11-06
来源:香港商報

  張國鈞當選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反對派議員繼續在立法會事務委員會的正、副主席選舉中「拉布」。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昨日兩度開會,但只決定了選舉論壇的形式,仍未正式進入選舉程序。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昨日雖然選出民建聯議員張國鈞任主席,但公民黨議員郭榮鏗在席上公然侮辱民建聯,惹來各方爭議,最終會議暫停及提早結束,未能選舉副主席。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復會後第2次會議,由現任副主席、民主黨議員涂謹申主持。昨日的主席選舉最終竟有13位候選人角逐,包括競逐連任的民建聯議員陳克勤;其餘12人都是反派派議員。昨日的會議最終只完成提名程序,及決定了選舉論壇的形式。

  郭榮鏗辱罵民建聯驅趕離場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昨日亦召開復會後第2次會議,同樣進行正、副主席選舉。會議先由現任副主席、工聯會議員陸頌雄主持。主席由14位議員競逐,包括爭取連任的民建聯議員張國鈞及13位反對派議員。

  陸頌雄決定讓每位候選人介紹政綱約2分鐘,之後進入投票程序。最終,張國鈞以22票成功連任主席。張國鈞任主席後便主持會議,進入選舉副主席的環節。副主席有11位候選人,包括經民聯議員劉業強、10位反對派議員。在副主席候選人介紹政綱時,候選人之一、公民黨議員郭榮鏗竟罵「民建聯最無恥」。主席李慧琼認為郭榮鏗的言論有冒犯性,張國鈞要求郭榮鏗多番澄清但對方不從,認為他行為不檢將之驅趕離開會議室。多位反對派議員隨即起哄,張國鈞決定暫停會議,並於15分鐘後復會。

  反對派大吵大鬧未能選副主席

  復會後,張國鈞指經參考過往例子,認為郭榮鏗的言論具冒犯性,維持原有裁決並要求記錄在案。多位反對派議員胡志偉、毛孟靜等大吵大鬧。最後張國鈞決定提早2分鐘結束會議,最終也未能選出副主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