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若美国拒售F-35,我们就去买俄罗斯战机

2019-11-06
来源:海外网

 

  埃尔多安(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1月6日电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二(5日)对记者表示,如果美国取消了F-35战斗机的交付,安卡拉方面将寻求购买俄罗斯战机。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被问及关于购买俄战机的可能性时说,如果购买美国F-35战机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土耳其将会采取必要措施。

  “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时,没有征求任何人允许就买了,如果我们决定购买,就一定会买,不打算征得美国的允许。”埃尔多安补充说。

  就像购买S-400的情况一样,“他们拿国会做幌子,因为国会总是做出不利回复,他们不可能卖给我们。但是你不卖给我需要的东西,却要求我征得你的允许,这是对国家主权的破坏。我们不是那个允许发生这种事情的国家。”埃尔多安指出,土耳其不止一次要求美国向其出售爱国者防空系统,但遭到了拒绝。

  今年9月初,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一起参观了在莫斯科郊区举行的“马克斯-2019”航空展。俄媒称,土耳其总统对俄罗斯的苏-35和苏-57战机表现出兴趣,并在同俄罗斯总统举行会谈时提及此事。

  此前,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遭到美国反对,华盛顿以推迟或取消向土方出售F-35战机相威胁,要求土耳其放弃这笔交易,改为购买美国的“爱国者”系统。土耳其拒绝让步,被美国取消参与F-35项目的资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