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南部一安检站遇袭,造成至少15人死亡

2019-11-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当地时间11月5日晚间,泰国南部发生枪击事件。路透社援引泰国安全官员6日的话说,当时疑似分离主义叛乱分子袭击了穆斯林占多数的泰国南部地区的一个安全检查站,造成至少1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与多名当地乡村防卫志愿者。另有多人受伤。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称,这是该地区多年来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袭击,这里由于穆斯林分离分子的叛乱已造成数千人死亡。据报道,5日晚间,袭击者在亚拉省还使用炸药以及散落在道路上的钉子来拖延追捕。目前还没有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一名地区安全部门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这可能是叛乱分子干的”,“这是近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袭击”。

  监控暴力的泰国研究机构“南方纵深观察”(Deep South Watch)称,在泰国这个以佛教徒为主的国家的南部——马来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亚拉等省份,长达十年之久的分离主义叛乱,自2004年至今已经造成近7000人死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