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論節目又來了 這次說的是合肥

2019-11-07
来源:观察者网

  “短短5年就培養半導體聚落成形,台灣是花了30年!”

  11月5日播出的一檔台灣節目上,主持人和嘉賓一起談起了合肥的科技發展,開啟暴風式稱贊。

  “第一代資訊技術在這裏、高科技設備在這裏、半導體在這裏、生物醫學在這裏、新能源智慧車發展在這裏、機器人在這裏,哪一個不是現在最前沿的技術?”

  台灣政論評論員汪潔民更是將合肥稱為“中國的科技之都”。

  談到半導體在合肥的發展,他激動地說合肥成為了全球的焦點,台灣企業也像磁吸一樣被吸引到了合肥。

  “(合肥)短短5年就培養半導體聚落成形,台灣是花了30年!”他這樣感歎道。

  而合肥之所以能成功,他認為是因為它有一大“神秘武器”——中國科技大學。

  “中國科大領航的兩項技術:AI語音辨識、量子技術,這不就是我們連日在追蹤中國大陸的科技要超英趕美、彎道超車美國中最重要的兩個領域嗎?”

  合肥獲得這樣的稱贊,有網友表示聽得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還有網友表示被主持人和嘉賓汪潔民說得激情澎湃,笑稱他們要是在推薦賣合肥特產,他立馬就下單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