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小組通過活化翠屏河工程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报

 

  活化翠屏河工程包括重鋪河道,加設人工濕地,人工浮床及安裝智能水閘等。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昨日通過活化觀塘翠屏河工程,提升暢達度及排洪能力,包括重鋪河道,加設人工濕地,人工浮床及安裝智能水閘等,將涉及至少17.6億元,有關工程的撥款將提交財委會審議。

  工程涉至少17.6億

  昨早會議上討論活化觀塘翠屏河、臨華街遊樂場及其鄰近範圍改善工程,分別涉款逾17.6億元及1.45億元。最終活化翠屏河工程獲14票贊成、0票反對和2票棄權下獲得通過,臨華街遊樂場及其鄰近範圍改善工程在12名委員舉手贊成,無人反對或棄權下獲通過。

  有議員關注造價約5800萬元的智能水閘,與一般水閘功效的分別。渠務署署長盧國華表示,翠屏河會受潮漲及潮退影響,最低水位0.2米,最高達2.5米,智能水閘會在低潮時升高保留流水,維持水位讓水生物生長。

  另外,會上又通過6項有關污水收集設施等工程項目,合共涉款超過61億元,有關撥款稍後會交財委會審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