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土耳其抓获了巴格达迪的老婆

2019-11-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快讯】据法新社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6日表示,土耳其抓获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头目巴格达迪的老婆。

  据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TRT)报道,埃尔多安当天在安卡拉大学发表演讲时透露,土耳其已经抓获了巴格达迪的老婆、姐姐和姐夫。“我们抓到了他(巴格达迪)的妻子,但我们没有大惊小怪。同样,我们也在叙利亚抓到了他的姐姐和姐夫。我们将继续开展这方面的工作。”埃尔多安说。

  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推特截图

  分析人士优素福·埃里姆向TRT表示,抓获巴格达迪的妻子意味着土耳其打击了巴格达迪的核心圈子。

  美国10月27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被已在美军突袭行动中毙命。11月4日,土耳其官员表示,其在叙利亚一次行动中逮捕了巴格达迪的姐姐拉斯米亚阿瓦德和她的丈夫。根据该高官描述,土耳其方面将阿瓦德比作“情报金矿”,“她(阿瓦德)所知道的可以极大地增加我们对这个组织的了解,帮助我们抓住更多的坏人。”


  图为拉斯米亚·阿瓦德

  美联社4日援引一名土耳其高级官员的话透露,安卡拉当天在叙利亚西北部的一次突袭行动中逮捕了巴格达迪的姐姐拉斯米亚阿瓦德(Rasmiya Awad) ,她被怀疑与IS有关。

  美联社援引这名高级官员的话介绍说,拉斯米亚·阿瓦德今年65岁,和家人住在叙利亚阿勒颇省阿扎兹镇附近。报道称,自2016年土耳其发动代号为“幼发拉底河之盾”的军事行动以来,该地区一直处于安卡拉的控制之下。

美联社报道截图

  根据该高官描述,土耳其方面还将阿瓦德比作“情报金矿”。“她(阿瓦德)所知道的可以极大地增加我们对这个组织的了解,帮助我们抓住更多的坏人。” 该土耳其官员透露。

  报道称,目前,阿瓦德正在和她的丈夫一起接受审讯,但更多细节这名官员尚未透露。

  10月27日,特朗普宣布巴格达迪26日晚在美军于叙利亚西北部进行的一次针对他的军事行动中自杀身亡。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间,极端组织媒体机构发布了一段录音,承认巴格达迪和他的副手穆哈吉尔已经死亡,并称阿布易卜拉欣哈希米库拉西是极端组织新的领导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