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中期多賺48% 派息6.3港仙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聯想集團(992)昨公布中期業績,截至9月底的六個月,集團收入錄260.34億元(美元,下同),按年增長2.9%;業績報告指,期內因數據中心收入放緩,令整體增長受壓。集團除稅前溢利錄5.5億元,按年上升69%;股東應佔溢利為3.64億元,按年增加48.5%。每股基本盈利3.06仙,中期息每股派6.3港仙。

  集團指出,期內溢利有所改善,部分是受惠於個人電腦及智能設備業務銷售組合的利好轉變,以及移動業務集團轉虧為盈,帶動毛利率按年升2.8個百分點至16.3%所致。按業務劃分,智能設備業務收入按年升6%至233.47億元,當中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市場份額持續上升,尤其是高增長及高端細分個人電腦市場。

  移動業務連續四季盈利

  移動業務方面,公司成功達成連續四季實現盈利的目標,期內於拉美及北美等核心市場盈利按年提升。不過,由於集團僅聚焦於具有盈利增長潛力的國家進行投資,導致經營規模縮小,從而使移動業務收入按年下跌7%,至30.12億元。

  有關零件短缺問題,集團主席楊元慶表示,上季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收入,按年仍錄4%升幅,而稅前溢利率更按年上升0.7個百分點至5.7%,創出新高。全球科技產品需求持續波動,集團將保持個人電腦及智能設備業務收入增長優於大市,同時繼續加強移動業務在目標市場的競爭力,以保盈利增長能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