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末外儲增至31052億美元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下稱外匯局)7日公布最新外匯儲備規模數據,截至2019年10月末,中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052億美元,較9月末上升127億美元,升幅0.4%;黃金儲備報6264萬盎司(約1948.32噸),9月份為6264萬盎司(約1948.32噸)。

  外匯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表示,10月,中國外匯市場運行總體平穩。受全球貿易局勢、主要國家央行貨幣政策、英國退歐前景等因素影響,美元指數下跌,主要國家債券價格回落。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上升。

  「世界經濟增長呈放緩趨勢,國際金融市場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依然較多,但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王春英表示,改革開放力度持續加大,內生發展動力不斷增強,有能力抵禦各種風險挑戰,為外匯儲備規模總體穩定提供堅實基礎。

  彙率因素提振外儲走勢

  “往前看,世界經濟增長呈放緩趨勢,國際金融市場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依然較多。”王春英表示,但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改革開放力度持續加大,內生發展動力不斷增強,有能力抵禦各種風險挑戰,為外彙儲備規模總體穩定提供堅實基礎。

  管濤認為,從人民幣彙率走勢來看,最近有一系列利好因素。一方面,美元走弱,10月跌了2%,人民幣對美元就可以走強。另一方面,最近一段時間,包括11月5日央行下調MLF利率5個基點,市場預期穩增長的力度有所加強,也有利於提振市場信心。此外,貿易環境有改善跡象也是提升市場信心的重要方面。

  在謝亞軒看來,展望11月和12月,外彙市場供求會推動人民幣彙率回升,外彙儲備也會保持自然增長。年底貿易項下的收彙量比較大,對外彙市場會形成正向的供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