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何君堯疑犯被控企圖謀殺不准保釋 押後明年2月再訊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何君堯在擺街站期間遇襲。

  【香港商报网訊】涉嫌持刀刺杀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的30岁男子,被落案起诉一项企图谋杀罪,今日上午在粉岭法院提堂。裁判官應控方要求押後案件至明年2月3日,以待一系列調查,期間不得保釋。

  控方透露,被告在警诫下表示,何君尧欺骗香港人,他感到愤怒,所以想杀何君尧。

  控方稱案件押後期間,警方將進行指紋、基因鑑證,檢查屬於董的兩部電腦、1部平板電腦及手機,索取傷勢報告等。

  報稱無業的董栢輝(30歲)被控於今年11月6日,在屯門湖翠路138號啟豐花園與168號至236號海翠花園之間行人路企圖謀殺何君堯。據悉,何君堯當時正進行競選活動,期間董疑上前送上膠花及要求合照,遂於其背包中取出約33厘米長、刀鋒約20厘米的利刀刺向何,其他人見狀即上前制服,警方隨後到場将其拘捕。

  何君尧下午出院称会继续摆街站

何君堯出院。圖:星島

  何君尧在屯门医院留医两日後,今日下午出院。何君尧在警员护送下,坐轮椅离开医院,被问到状况如何,他只是举出「ok」手势,又指会继续摆街站。对於被指他「做手术打尖」,何君尧指,无须回应。

  何君堯出選區議會屯門樂翠區,同區參選人有民主黨的盧俊宇,以及報稱無黨派的蔣靖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