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醫兩日出院強調會繼續擺街站助選 何君堯不向黑勢力屈服

2019-11-09
来源:香港商报

 

  何君堯昨日下午坐輪椅出院,有多名警員護送離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日前在屯門擺街站時遇刺,留醫兩日後於昨日下午出院。他之後在Facebook發文表示,有「黑惡勢力」企圖以極端手法,阻止正義聲音發聲是不會得逞;重申他和其團隊不會被嚇怕,亦不會屈服;認為只要同心同德,香港一定可以在祖國支持下止暴制亂,回復安寧。

  胸骨擋刀「不幸中大幸」

  何君堯遇襲後被送至屯門醫院救治留醫兩天。昨午2時前,他乘坐輪椅,由其他人推出病房離開,他向在場傳媒舉起「OK」手勢。有多名警員護送出院。何君堯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會繼續擺街站。

  稍後,何君堯在社交媒體Facebook發文,指自己已回到家中,感謝大家關心,他指刀鋒因撞在胸骨上,沒有刺穿其心臟,形容為「不幸中的大幸」,他又稱自己現在情況穩定,需要定時服藥及清洗傷口,主要是慎防發炎。


圖:fb@何君堯

  籲市民與暴力割席

  何君堯續說,有「黑惡勢力」企圖以極端手法,阻止正義聲音發聲,他和其團隊不會被嚇怕,亦不會屈服。他又稱,相信在祖國支持下,香港可以止暴制亂,回復安寧。

  他又指出,這是一場是與非,正與邪的鬥爭,現在首要的是絕不能讓暴力分子及支持暴力分子的政黨及人士,以這種不公平的手法奪得議席,呼籲大家要和暴力割席。

  譚耀宗冀區選可平和進行

  另外,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強烈譴責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被刺事件,指絕對不應有如此暴力的行為,並對何君堯作出慰問。他說,每天都收到有關候選人或義工被暴力對待事件,對此表示關注。他希望區議會選舉不受暴力威脅,可在平和、安全及公平的情況下順利進行。

譚耀宗 資料圖

  參選屯門區議會樂翠選區的何君堯,本周三早上在屯門湖翠路擺街站期間,被人用刀襲擊,胸口受傷,傷口約2厘米長。疑兇當場被制服,並於昨午提堂控以企圖謀殺罪名。

  何君堯爭取連任區議會屯門樂翠區,同區參選人有民主黨的盧俊宇,以及報稱無黨派的蔣靖雯。

  疑犯被控企圖謀殺不准保釋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本周三在屯門湖翠路擺街站期間,疑遭一名活躍於「高登」、自稱「詩人」的無業漢走近獻花聲稱支持及藉詞取手機合照,乘機拔出利刀行刺,何走避不及左胸中刀,助選團的義工見狀即上前制服。警方接報後到場拘捕,有人疑揚言:「因為何君堯蝦香港人,所以我好嬲,我要殺死佢!」並無精神病紀錄的無業漢被控一項企圖謀殺罪,昨早在粉嶺裁判法院提訊,裁判官應控方要求押後案件至下年2月3日,以待一系列調查,期間不得保釋。

  報稱無業的董栢輝(30 歲)被控於11月6 日在屯門圖謀殺何君堯。圖為疑兇被制服後接受治療。

  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報稱無業的董栢輝(30歲),被控於11月6日在屯門湖翠路138號啟豐花園與168號至236號海翠花園之間行人路企圖謀殺何君堯。此罪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據悉,何當時正進行競選活動,期間董疑上前送上膠花及要求合照,遂於其背包中取出約33厘米長、刀鋒約20厘米的利刀刺向何,其他人見狀即上前制服。

  法庭書記甫開庭即讀出控罪。頭髮半禿的被告點頭稱明白,期間表現平靜。控方稱,案件押後期間,警方將進行指模及基因鑑證、檢查屬於董的兩部電腦、一部平板電腦及手機、索取事主傷勢報告等。

何君堯在擺街站期間遇襲。资料图

  疑活躍於「高登」討論區

  翻查資料,董與一名活躍「高登」討論區的網民名字相同、外貌相似。該網民擁多個帳戶,其中一個名字與修例風波有關,曾發表相關政見。

  據悉,董與父母及胞妹同住葵青區,其父母曾向警方表示,兒子並沒有精神病紀錄。董與在國慶日暴動中在荃灣中槍的18歲男學生曾志健,同就讀於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有同學曾見他自言自語玩手機,形容他性情古怪、孤僻,惟不清楚其行兇動機。從董的背景來看,他與屯門或元朗當地的黑社會無關。

  團體促警方徹查何君堯遇刺案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周三早上在進行區議會選舉宣傳時遇刺受傷。團體「愛港聯盟」近20人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方責成特別調查組徹查此案來龍去脈,並將幕後策劃操控的金主緝捕歸案,以正法紀。

  「愛港聯盟」近20 人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方徹查何君堯遇刺案。記者馮煒強攝

  指明顯有人幕後操控

  「愛港聯盟」近20人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他們高叫「買兇殺人,無法無天」等口號。團體形容,針對區選候選人何君堯所發生的行刺事件,是一宗政治刺殺。認為兇徒用刀刺向何君堯心臟部位圖取其性命,顯然是想攞命。

  團體又指,香港自1967年之後,一直未有發生過因為政治鬥爭而發生的政治刺殺事件。綜觀今次刺殺行為,明顯是一件有幕後操控買兇殺人之案件;要求警方責成特別調查組認真徹查此案來龍去脈,並將幕後策劃操控的金主緝捕歸案以正法紀。

  有參與請願的市民表示,暴徒為搗亂香港無所不用其極,過去也曾用不同方式抹黑、同傷害何君堯,今次更目無法紀地買兇殺人;他直指暴徒所追求的並不是民主,而是港獨,認為警方必須嚴正執法,將幕後黑手緝拿歸案。

  再有民建聯義工遇襲 葛珮帆:最暴力黑暗競選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昨早又有民建聯沙田候選人的義工遇襲,促請警方及政府調查事件,維護選舉公平公正。

  促警方及政府調查

  葛珮帆稱,昨早9時許,有候選人及義工在沙田大圍進行選舉工作期間,兩名男子上前挑釁並動手。一名身為前沙田區議員的義工遇襲,其左耳被人揮兩拳,現時已報警,該名義工亦已送院驗傷。民建聯強烈譴責暴力行為,重申公平公正選舉對香港甚為重要。她又促請警方及政府調查事件,維護選舉公平公正。

  葛珮帆重申不會建議押後或取消選舉。資料圖片

  她亦指,民建聯有多個議員辦事處被人破壞,並有不同黨派的候選人受到攻擊,更有義工遇襲受傷,形容目前是香港有史以來最暴力和最黑暗的競選期,呼籲外界停止暴力,要求政府保障候選人及義工的安全。

  梁志祥籲各方停止暴力

  梁志祥亦指出,該黨屯門有候選人的辦事處被人破壞8次之多,近期已有選民反映擔心安全而考慮是否投票。他呼籲各方停止暴力行為,令社會回復平靜,讓市民選出民意代表。

  被問及應否押後或取消區議會選舉時,葛珮帆說,應交由政府決定,並重申不會建議押後或取消選舉,因民建聯候選人多年來在社區提供服務,對社區有汗水及淚水,希望選舉能公平及公正。

梁志祥 资料图

  另外,就有報章報道,臨近區議會選舉投票日期間,北區天平東候選人劉其烽與一曲藝社合辦粵曲欣賞會,並向參加者派發白米,鑑於此舉有可能已嚴重違反選舉法例,屬於民建聯的候選人柯倩儀及其助選團隊,昨午前往廉政公署舉報,要求署方正視。

  柯倩儀廉署舉報劉其烽

  柯倩儀認為,選舉法例對所有候選人於選舉期間一切公開活動均有嚴格規範,劉其烽在選舉期間以其名義與曲藝社合辦粵曲欣賞會,並派發白米,容易令人懷疑是透過提供娛樂及餽贈物品促使他本人當選。該活動如是為他作宣傳,相關主辦單位亦有未經授權為候選人招致開支之嫌,相關印刷品亦有可能違反選舉指引內有關申報及列明印刷詳情的規定;該活動亦有可能需要計入劉其烽的選舉經費內。

  柯倩儀表示,希望廉署能對事件認真調查,維護公平廉潔的選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