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先輩足跡走神州看世界,「范長江行動」圖片展在港舉行

2019-11-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主禮嘉賓與學生代表合影。香港商報記者  馮瀚文  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我們在路上——2019范長江行動圖片展暨分享會」,昨日在銅鑼灣奧運大樓舉行。展覽展出今年160名港青在「海南行」、「中原行」、「甘肅行」等採訪路線中拍攝的圖片,並為優秀學生頒獎及邀請學生代表分享心得體會。

  大公報副總編輯、范長江行動同學會副主席韓紀文致辭。香港商報記者  馮瀚文  攝

  港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致辭。香港商報記者  馮瀚文  攝

  大公報副總編輯韓紀文,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全國政協委員蘇長榮、詹洪良,紫荊雜誌社社長兼總編輯楊勇,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郭錦詩,河南省委宣傳部副巡視員馬志,中道集團董事長莊紫祥,浸會大學協理副校長楊志剛,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執行總編輯張寶興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郭一鳴等出席主禮。

  160名傳媒學生分享採訪成果

  學子代表與來賓分享參觀、採訪感受。香港商報記者  馮瀚文  攝

  活動自2014年創辦以來,已帶領520餘名來自33所香港、內地、海外知名大學的香港傳媒專業學生,沿着29條各具特色的線路採訪,足迹遍布20個內地省市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

  韓紀文表示,在剛剛過去的2019范長江行動中,160名傳媒學生沿8條路線採訪,人數規模、時間跨度、地域廣度等,都創下歷年之最。同學們撰寫逾460篇採訪報道,發表700餘幅新聞圖片,在大公報刊登了79個版面,向廣大讀者展示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得,展示了自己眼中的中國和世界及香港傳媒新生代的風采。

  嘉賓為獲奖學生頒獎。香港商報記者  馮瀚文  攝

  嘉賓為獲奖學生頒獎。香港商報記者  馮瀚文  攝

  他說,香港近5個月來的修例風波演變為持續不斷的公然違法、肆意破壞社會穩定的暴力活動,其中一些媒體罔顧新聞事實,將香港社會一步步推向沉淪的邊緣。他希望同學們學習和發揚范長江的專業精神、職業操守,保持清醒頭腦,保持堅定立場,履行好「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的職責。

  圖片展現場。香港商報記者  馮瀚文  攝

  陳積志致辭說,學生們在活動中感受國家的變遷和發展,亦體會當記者的酸甜苦辣,意義非凡。他鼓勵青年多走出去親身體驗,政府將透過不同的交流實習項目和創業資助計劃,為年輕人搭台搭梯,創造一個可實現夢想的空間。

  嘉賓觀看圖片展。香港商報記者  馮瀚文  攝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代表陳雍晴分享說,通過她第一次寫稿後導師熟練地幫她改稿的經歷,她明白了「紙上一報道,紙後十層功」的道理。她這次參加「一帶一路」行團前往英國,在國外體驗到在國內未能感受到的華人力量。中國近年迅速的經濟發展,在全世界都得到認同,令身在國外的中國人更團結、更受他人的尊重。

  同學指採訪經歷獲益良多

  參加范長江行動的學生在圖片前留影。香港商報記者  馮瀚文  攝

  在學生分享環節,有學生提到在「中原行」行團中不僅收穫了採訪經驗,更獲得了當地的友誼;也有參與「甘肅行」的學生認為這次體驗豐富了對祖國西北的認識。

  會上還向優秀學生發出最佳新聞報道獎、最佳新聞寫作獎及最佳新聞圖片獎等獎項。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