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公布貨車慘案遇難者身份

2019-11-10
来源:香港商報

  在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工業園區內,警察在發現屍體的集裝箱貨車附近工作。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8日,英國埃塞克斯郡警方公布了上月發生的貨車慘案39名遇難者的姓名、年齡等身份信息。

  遇難者最小僅15歲

  根據英國警方發表的聲明,39名遇難者全部來自越南,多數人年齡在20歲至40歲之間,有10人不滿20歲。據法新社報道,10名青少年中,有兩人才15歲。警方說,已通過一個身份辨認機構確定所有遇難者的身份,並就此與越南方面取得聯繫。

  越南駐倫敦大使館對在埃塞克斯死亡的39名越南人深感悲痛,越南大使館表示:「我們再次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的哀悼和慰問。」越南公安部7日晚間發布公告說,越方和英方已確認貨車慘案39名遇難者均為越南公民。

  目前,越南當局已逮捕11名涉案人員。英國方面,涉事貨車司機、來自北愛爾蘭的羅賓遜被控39項過失殺人、共謀販運人口和洗錢等罪名。據報道,英國皇家檢察署正設法將同樣來自北愛爾蘭、22歲的哈里森從愛爾蘭引渡至英國。他面臨類似指控。

  英國警方10月23日在英格蘭東南部埃塞克斯郡一工業園區內的一輛集裝箱貨車裏發現39具遺體。警方說,這輛貨車在保加利亞註冊,10月19日經由威爾士海港城市霍利黑德入境英國,集裝箱則來自比利時。

  事發後,越南公安部與外交部均派工作組赴英協助核實遇難者身份。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