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電話門」有力證人 被炒博爾頓要出書

2019-11-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出版界人士披露,9月遭特朗普解職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與一家出版社達成交易,準備出書。該消息正值美國國會眾議院針對特朗普進行彈劾調查之際。上月30日眾議院曾傳喚博爾頓作證,博爾頓的律師本月8日回應稱,博爾頓只會在收到法院命令後去國會作證。美媒稱,博爾頓被認為是一位很有價值的證人。

有官員作證說,博爾頓對特朗普政府在暫停軍事援助烏克蘭的同時,推動烏克蘭對特朗普政治對手展開調查的努力深感憂慮。網絡圖片

  出書合同金額約1600萬

  據美聯社9日報道,博爾頓經由一家代理商與美國西蒙舒斯特聯合出版社達成交易,合同金額大約為200萬美元(約1600萬港元)。消息人士沒有披露更多細節,如書名、內容和出版時間。

  博爾頓2018年4月出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今年9月被特朗普解除職務,理由是他與總統觀點相左,且與同僚關係差。博爾頓是知名鷹派,曾在列根、布殊父子三名共和黨籍總統政府任職,2007年曾出書《投降不是選項:在聯合國及海外捍衛美國》。

  博爾頓代理商的客戶還包括FBI前局長科米。科米2017年遭特朗普解職,去年出書,披露他與特朗普的矛盾。

  願有條件赴國會作證

  美國國會眾議院正在針對特朗普作彈劾調查,上月30日傳喚博爾頓作證。博爾頓的律師本月8日回應,博爾頓只會在收到法院命令後去國會作證。知情人士還表示,博爾頓不希望在法院沒有對特朗普政府和國會之間的憲法糾紛作出裁決的情況下,配合民主黨調查。

  美媒稱,博爾頓被認為是一位很有價值的證人,部分原因在於他擔任總統國家安全顧問時,可能曾直接與特朗普談論過美國在烏克蘭的外交政策目標,博爾頓的證詞預計將對特朗普「有害」。美媒稱,如果美國聯邦法院掃清障礙,博爾頓願意對抗白宮,在眾議院彈劾調查中就他在華府對烏克蘭施壓的行動中曾經發出的警告作證。

  《華盛頓郵報》早前報道稱,美國國務院和國家安全部門高層官員已作證說,博爾頓對特朗普政府在暫停軍事援助烏克蘭的同時,推動烏克蘭對特朗普政治對手展開調查的努力深感憂慮。

  特朗普將公布第二份通話紀錄

  另據報道,特朗普9日在馬里蘭州美軍安德魯斯聯合基地告訴媒體記者表示,白宮可能發布第二份他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內容的紀錄,「因為我與烏克蘭總統通了兩次電話」。按照特朗普的說法,第二份紀錄可能於12日發布。美媒認為,這個時間非常微妙,因眾議院彈劾調查的3名主要證人將於13日和15日出席公開聽證會。

  值得一提的是,眾議院共和黨人在9日的一封信中,提出傳喚引發彈劾調查的核心人物──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之子亨特、「電話門」匿名舉報人以及烏克蘭天然氣布瑞斯馬前董事在內的相關人士,在公開彈劾調查聽證會中作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