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發現新油田 儲量大增三分一

2019-11-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伊朗總統魯哈尼10日表示,伊朗在西南部胡澤斯坦省發現了一個新油田,該油田的發現意味伊朗已探明原油儲量將增加三分之一。

  伊朗在西南部胡澤斯坦省發現了一個新油田,意味着該國已探明原油儲量將增加三分之一。網絡圖片

  新油田儲量達530億桶

  魯哈尼當天在國家電視台直播的講話中說,在該國石油資源豐富的胡澤斯坦省發現一處油田,原油儲量達530億桶。

  伊朗是OPEC成員,但該國經濟正面臨美國單方面制裁重壓。伊朗石油部長贊加內9月曾表示:「美國無法停止伊朗的石油生產。制裁沒有阻遏伊朗石油工業。」伊朗國家石油公司副總經理德甘在10月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伊朗已探明石油儲量排名世界第四,可採油氣儲量約為1590億桶。有分析認為,新發現的油田可能成為伊朗第二大油田,僅次位於阿瓦茲一個擁有650億桶石油的油田。該油田面積2400平方公里,礦床深度約80米。

  諾任何情況下不會製造核武

  另據報道,伊朗副外長阿拉格奇9日參加莫斯科不擴散大會時表示,伊朗任何情況下都不會製造或採購核武器。阿拉格奇說:「事實上,伊核協議沒有過期失效。伊朗不爭取擁有核武器的義務是長期的。伊核協議第一條就說明了這一點。該條款還包括伊朗證實任何情況下都不會製造或購買核武器。」

  阿拉格奇強調:「根據協議36條的內容,伊朗開始減少履行伊核協議義務。伊朗行使自己權利的目的是維護協議,而不是扼殺協議。」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