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今或宣布參選

2019-11-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島內媒體昨天報道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將正式宣布參加台灣地區領導人2020年大選。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昨天證實了該消息,並宣布自己不參選。

  王金平昨天上午召開臨時記者會,稱已得到宋本人及親民黨的解釋,對此表示感謝。據報道,宋楚瑜屆時不會宣布副手人選,但已鎖定一名政治「素人」拍檔。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對王不參選的說法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一切等會議後再向外界報告。張碩文此前談及,親民黨一直與郭台銘有談合作,但外傳的「郭宋配」都是經過大肆渲染的消息。

  宋楚瑜創辦的親民黨目前在台「立法院」擁有3席不分區「立委」。分析認為,他參選主要是為守住這些席次。知情人士透露,宋楚瑜參選還為避免親民黨泡沫化,客觀上選民「不滿藍綠」也對宋相當有利。

  「東森新聞雲」最新民調顯示,若形成「蔡韓宋」三人對決的局面,將縮小蔡英文與韓國瑜民調的差距。韓國瑜表示,尊重宋的決定;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說「樂觀其成」。

  宋楚瑜2000年以無黨籍身份參加台灣大選,最後以2.5%的票差敗給陳水扁。2004年,他以副手身份與國民黨候選人連戰拍檔,以0.22%的票差再度落敗。2012年及2016年,他代表親民黨參選,但得票率已無法與藍綠兩大黨抗衡。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