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銅鑼灣蟬聯全球最昂貴商業街道榜首

2019-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戴德梁行13日發表最新的《全球主要大街》年度報告顯示,香港銅鑼灣蟬聯全球最昂貴商業街,其次為紐約第五大道上段和倫敦新邦德街。北京王府井則排名第十一位。

  報告追蹤全球68個市場的488個商業街道,為每個市場最昂貴的商業街道進行排名。自1988年發佈該報告以來,本年度報告涵蓋的市場最多。

  報告顯示,香港銅鑼灣於去年取代紐約第五大道上段,今年再次蟬聯全球第一,租金為每年每平方呎2745美元。第五大道上段位列全球第二,租金為每年每平方呎2250美元。倫敦新邦德街位居全球第三,其租金於過去12個月按年上升了2.3%,為每年每平方呎1714美元。

  報告指出,亞太區表現強勁,八成以上的地區租金有所上升或保持穩定。印度的表現尤其強勁,多個城市的租金錄得升幅。香港面對近期的動盪局勢,零售租金表現尚可,但未來的市況則充滿不確定性因素。

  戴德梁行香港商業地產部主管、執行董事林應威表示,根據截止今年6月本報告完成時的統計資料,香港銅鑼灣今年再次成為全球最昂貴的零售街道。但自6月起,香港社會局勢不穩,遊客人數和零售額大幅下降,每逢週末社會運動頻繁,部分零售商的運作因而大受影響,因此香港零售市場承受的壓力越來越大。香港的零售租金於過去幾個月錄得跌幅,到年底前租金走勢未見明朗。

  但他指出,部分零售商卻認為目前的市場調整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他們重返一線商業街道,故預計一線商業街道的店舖組合將會出現一些調整。另外,當中以針對大眾市場需求和本地消費的行業,例如教育、生活、體育與運動休閒等,表現會較為理想,故這類型的零售商正謹慎地尋找擴充的機會,或尋求更有利的租賃條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