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時評】危急關頭 合力抗暴

2019-1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評論員 方偉

  香港遭受暴力重創,一連多日的所謂「三罷」(罷工、罷課、罷市)行動,暴徒不斷升級暴力,瘋狂破壞,癱瘓交通,挑起衝突,發動類同恐怖襲擊,令社會陷入混亂之中,人心惶惶,無辜市民成為最大的受害者,工作生活及學習的基本權益被侵犯,出行和安全遭到嚴重威脅。當前的香港正處於危急關頭,港人已受夠了黑色暴力,怒氣沖天,所有希望香港好的市民,此時都應挺身而出,展現堅持正義、維護秩序、守護平安的力量,凝聚民心齊抗暴,共同拯救家園,阻止香港滑向沉淪的深淵。

  黑衣暴徒絕對是香港公害,市民公敵。連續幾日,違法暴力分子在多區設路障堵馬路,砸爛交通燈,戳破巴士車胎,阻礙港鐵列車運行,強迫市民「被罷工」。尤其令人驚悚的是,黑色暴力發展到了殺人奪命的地步,暴徒將不同政見者打成血人,以至公然淋油點火焚身;向行駛中的列車投擲汽油彈,向路軌投擲雜物;在旺角等人口稠密地區縱火等,隨時都可能造成重大的人命傷亡。暴徒為求「攬炒」,置人命於不顧,喪心病狂地向普羅市民下毒手,與恐怖襲擊並沒有什麼區別,市民深受其害,怨憤不已!

  如今香港暴力橫行,校園更成為重災區,不僅是市民,在港的外地人也對安全感到擔憂。昨天,多所學校的內地生被迫抓緊時間離港,126名台灣學生也返台,顯示社會氣氛格外緊張,有外地學生指暴力分子在校內外打砸縱火,校內人心惶惶,自己在校內隨時可能招致攻擊,已有同學考慮是否要去其他地方繼續學業,擔心害怕的心情溢於言表。眼見昔日法治、安全、文明的香港,淪落至這般境地,實在令人痛心,社會各界又豈能任由暴力毀城而袖手旁觀!現在,越來越多的普通市民主動走出來向暴力說「不」,自發清除路障,痛斥和驅趕暴徒,例如元朗街坊昨合力將搞破壞的暴徒趕走,並清理路上雜物;不少「打工仔」即使徒步或騎單車也堅持返工,抵制「三罷」;前不久受暴徒襲擊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等一眾愛國愛港人士,或自發開車、或協調車輛,幫助內地生返回深圳等,反暴力的民意正在凝聚,且愈來愈強,顯見大多數市民對過去幾個月的暴力惡行深感痛恨,正在以實際行動對抗暴力,希望早日止暴制亂,恢復正常。

  事實越看越清,國際社會見證暴徒失控,暴力升級,亦開始重新審視示威的性質。一些曾偏袒暴徒的媒體也不得不承認香港的抗議「越來越暴力和醜陋」,警告以謊言來激發仇恨更將會陷入暴力循環怪圈。而在「德國之聲」的訪談節目中,主持人Tim Sebastian就暴力示威對「反中亂港」代言人邵嵐尖銳提問,質疑投擲汽油彈、企圖殺警是否還可以說成是「自衛」,最後忍不住對其詰問,「你甚至不能看我的臉,譴責這種非人道的行為嗎?」當暴力分子慣用的謊言和藉口被揭穿,香港所發生事件的真相最終會被世人認清。

  香港止暴制亂到了關鍵時刻,全民應攜手同行齊反暴力,更堅定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全面實現止暴制亂,保護香港家園。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