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蟬聯全球最貴商業街道

2019-1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香港除了住宅樓價貴絕全球外,商業街店舖租金亦不遑多讓,根據戴德梁行最新發布的《全球主要大街》年度報告顯示,銅鑼灣繼續蟬聯全球最昂貴商業街道,每年每平方呎租金高達2745美元(約21495港元)。不過報告指出,近期本港局勢不穩,未來市況充滿不確定性。

  該年度報告追蹤全球68個市場,合共488個商業街道,為每個市場最昂貴的商業街道進行排名。結果顯示,銅鑼灣蟬聯全球最昂貴商業街,其次為紐約第五大道上段,以及倫敦新邦德街。

  租金方面,排第2位的紐約第五大道上段,租金為每年每平方呎2250美元(約17619港元),較銅鑼灣租金平逾兩成。位居全球第3的倫敦新邦德街,其租金於過去12個月按年上升了2.3%,為每年每平方呎1714美元(約13422港元)。

  店舖組合料現調整

  值得一提,中國內地多個城市的商業街亦進入亞太區排名首20位,包括北京(第6位)、上海(第8位)、深圳(第11位)、廣州(第13位)、台北(第15位)和南京(第20位)。當中北京王府井在全球排名中位居第11位。

  近期本港社會局勢不穩,對租賃市場亦有影響。戴德梁行香港商業地產部主管、執行董事林應威表示,受近期社會事件影響,零售租金於過去數月錄得跌幅,但同時為部分零售商提供重返一線商業街道的機會,預計一線商業街道店舖組合將出現調整,料針對大眾市場需求和本地消費的行業會更有利擴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