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央行行长: 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是特朗普

2019-11-14
来源:

  

       11月13日讯 印度前央行行长拉古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警告说,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来自特朗普的贸易政策。

  在一篇名为“经济寒冬即将来临?”的文章中,拉詹说,控制宏观经济周期的旧规则似乎不再适用,什么可能会导致美国下一次经济衰退还有待观察。

  但目前担任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的拉詹表示,“若以近期历史为鉴,最大的威胁并非来自美联储或任何一个经济部门,而是来自白宫。”

  拉詹说,“在2018年底市场开始暴跌后,美联储做出了让步。特朗普的正式弹劾调查正在进行,美联储不太可能很快收紧货币政策。”

  与此同时,拉詹指出,第二大衰退因素是地缘政治风险,比如9月份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遭到袭击。“油价飙升可能会让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曾在2013年9月至2016年9月担任印度央行行长的拉詹说,虽然衰退在本质上是不可预测的,但最大的威胁绝不是加息,而是贸易和地缘政治等领域的意外行动。

  他表示,“如果世界上想成为强人的人少一些,全球经济就会比现在强大得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