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冬季美照打卡热门地点是这里

2019-11-25
来源:蛙鸣智能

   冬天是个寂寞的季节,凌冽的寒风,无人的街道,光秃秃的树和不想出门的你。那么给大家安利几个冬天国内值得去的地方,让你迈出家门,尽情享受冬日的魅力。

  新疆——喀纳斯

  喀纳斯的冬天是一个黑白分明的世界、冰清玉洁、银装素裹,恬静而又寂寞,沉静而又漫长。气势磅礴的莽莽雪原,晶莹剔透的桦林雾凇,白雪皑皑的冰湖,炊烟袅袅的村庄,水墨世界的禾木,晨雾弥漫的神仙湾,寂静安详的白哈巴,还有图瓦人的马拉爬犁,这些构筑了喀纳斯的绝世胜景。皓白的雪覆盖着往日绚丽多彩的风景,犹如铺上了一层白地毯。走在厚厚的雪地上,迈着沉重的步伐,感受这冬日里壮观的景象。这里的每一个风景都是那么的迷人,不需要做任何的修饰。每张照片都透露出冬日里的妩媚和恬静,和秋季相比,这就是低调的奢华。



  黑龙江——抚远

  这里的冬天是冰雪的世界。在雪乡、北极村被商业化开发的今天,想要体验最纯正的东北冬季,祖国最东端的抚远是个小众又绝佳的选择。抚远号称“东方第一县”,这里是中国的最东方,每天这里都会迎来中国的第一缕阳光。在这里,感受中国最早的日出是颇有意义的体验。乌苏里江与黑龙江在抚远交汇,冬捕成了抚远重要的冬季活动。如果嫌查干湖冬捕过度报道,失去了原生态的感觉,那么抚远县黑龙江上的赫哲族冬捕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与俄罗斯的哈巴罗夫斯克隔江相望。站在抚远,远眺黑瞎子岛另一边白雪中的俄罗斯金顶教堂,这体验又增加了抚远的异域风情。


  内蒙古——阿尔山

  位于中蒙边界的内蒙古阿尔山市是个神奇的存在:四大草原在这里交汇、大兴安岭在这里驻足、一年四季都有美好的景致。冬天的阿尔山具备了一切对冬景的幻想:雪地、松林、雾凇、温泉……作为牧区,冬季的阿尔山依然看得到草原上的动物,这些动物为冬季的草原增加了跳动的色彩。阿尔山有全国首屈一指的冰雪资源,好动的游客可以体验这里纯天然的滑雪场,喜静的游客可以静静地看一场雪中日落,再舒舒服服地泡一次温泉。


  安徽——黄山

  冬韵黄山,人间仙境。童话一般的黄山之冬却不都为众人知晓,冬季的黄山,是一年四季中唯美浪漫的季节,美的让人心动怜爱、流连忘返。冬季是黄山云海最容易形成,也是最壮观的季节,雨雪天后,常常出现大面积的云海,尤其是壮观的云海日出景观,让人流连忘返。古语有云,黄山四季皆胜景,唯有腊冬景更佳。冬游黄山流连于浩瀚雪景,邂逅冬季黄山独特的尊容、韵味与旋律。每到11月开始,黄山的游客渐渐稀少,这时候来到黄山追寻云海、冬雪、雾凇、冰挂远离人群的喧嚣,再美美的泡泡温泉是冬天的一大享受了,黄山的温泉源出海拔850米的紫云峰下,水质以含重碳酸为主,可饮可浴。传说轩辕黄帝就是在此沐浴七七四十九日得返老还童,羽化飞升的。



  西藏——拉萨

  拉萨是世界著名的高原“日光城”,从12月至来年4月都沐浴在冬日暖阳下,享受高原冬季日光浴堪称冬季游的独特体验。拉萨的冬天色彩分明,阳光依旧耀眼,阳光下的风一点都不冷。湛蓝的天空已经少了夏天的妖娆,变得清澈,那些被苍茫的白雪覆盖的山峦静悄悄地矗立在大地上。如果你有幸站在那里,哪怕是在很远的地方看上一眼,你也会被这天地苍茫、浑然一体的景色所打动。由于冬天的拉萨没有拥挤,游人可从容地在布达拉宫、大昭寺之巅享受暖阳,或观赏雪中迷人的布达拉宫,聆听喇嘛的天籁之音,收获别样的心境。



  四川——九寨沟

  冬日九寨的景色有着冰清玉洁的优雅和纯净,当然它也富于变幻,高纬度银装素裹的山岭峰谷成为冬日里一道洁白的风景线。中纬度的海子上呈现着半冰半水难得一见的美景,犹如艺术大师精心绘出的一幅幅绝伦无比的经典画作。水是九寨沟的灵魂,冬季到九寨沟看雪,更要看水。因为富含矿物质,这里的水是不结冰的,七彩池水依旧七彩。张扬透明的水像是童话里的蓝宝石,虽有雪花飘荡其上,依旧不改风采。



  有没有心动

  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