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聯合會賀75華誕

2019-11-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佛教聯合會日前於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舉行其「邁向75周年會慶」,同時慶祝其屬會轄下陳馬美玉紀念康樂營建立40周年。慶祝活動以慈善素宴的形式進行,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以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等擔任主禮嘉賓。當晚,各大宗教代表、佛教弟子近500人出席,濟濟一堂,氣氛溫馨。

  佛聯會在1945年成立,其會慶正日在每年11月15日,所以晚宴屬提早舉行。佛聯會會長寬運法師及主禮嘉賓在晚宴中主持了「邁向75周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點亮代表社會大眾護持的「明珠」,以亮光寓意佛教的發展一片光明,佛教界秉承佛陀「不為自身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精神,承先啟後,繼往開來,開創香港佛教更加美好的明天。

  寬運法師致辭時表示,今年是香港充滿挑戰的一年,社會因政治紛爭而撕裂,民生受困,人心受苦,他希望全港市民以正知、正見、正行恢復社會秩序及市民的正常生活,佛聯會亦曾多次聯同全港佛教界舉辦大型祈福法會,合四眾願力,萬眾一心至誠祝福香港。佛教界衷心祈願國家富強,香港繁榮,人民幸福,世界和平。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表示,非常感激佛聯會在弘法利生、慈善及藉康樂營推動各項體育活動中不遺餘力,對此她代表民政事務局向佛教聯合會致以衷心謝意。

  佛聯會位於東涌的陳馬美玉紀念康樂營建立的40周年,而營地於年前開始的翻新工程亦已完結,陳馬美玉紀念康樂營將正式以全新面貌投入服務,為道場、學校、機構等提供方便的康樂活動場地,歡迎大眾向佛聯會查詢及預訂營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