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等四地聯合打擊網戀騙案拘39人

2019-11-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本港警方聯同澳門、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執法人員,在上周展開代號「烈焰」的打擊跨境「網上情緣」行動,在4地共拘捕39名男女,涉及139名受害人,涉款3400萬港元,相信已瓦解一個跨境犯罪集團。

  涉款3400萬港元

  警方昨日表示,鑒於「網上情緣」騙案於過去數年持續上升,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根據線報及深入調查後,在本月19至21日,聯同澳門、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執法機構,展開代號「烈焰」的打擊跨境「網上情緣」聯合行動,分別在4地共拘捕9名男子及30名女子(26至71歲)。

  行動中,馬來西亞執法人員先拘捕2名外籍男子及1名外籍女子(33至49歲),相信為該集團的骨幹成員;另外再拘捕5名外籍男子及10名外籍女子(35至67歲),他們涉嫌向該集團提供其銀行戶口,以從事收取騙款及進行俗稱洗黑錢等罪行。在本港方面,探員拘捕1名男子及12名女子(27至71歲)。澳門警方則拘捕1名男子及3名女子(26至35歲)。而新加坡警方拘捕4名女子(28至67歲)。

  料瓦一跨境網騙集團

  執法人員經調查後,相信該個跨境騙案集團,分別在本港涉及58宗騙案,澳門共10宗,馬來西亞共41宗,新加坡則30宗,涉及139名受害人,總損失金額約3400萬港元。警方相信是次行動,已成功瓦解一個跨境「網上情緣」犯罪集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