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樊振东双双状态回升,谁能加冕男乒世界杯三冠王

2019-11-29
来源:中新网

 

  马龙和樊振东

  29日,2019年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将在成都拉开战幕,国乒男将马龙、樊振东领衔出战。本赛季两人状态均有起伏,如能摘得世界杯桂冠,无疑将是证明状态回归的最佳证明。

  乒乓球世界杯与世锦赛、奥运会并称乒坛的三大赛。本次比赛采用邀请制,共有20位选手参赛。依据最新世界排名而产生的种子选手排序中,亚洲杯冠军樊振东、世锦赛冠军马龙分列1、2号种子。

  2012年利物浦男乒世界杯,马龙击败德国名将波尔,夺得个人首座三大赛男单冠军奖杯。在这片意义非同寻常的赛场,已经成为大满贯得主的他也将继续冲击一个崭新的纪录——超越王楠的24冠

  马龙出席球迷见面会,用羽毛球拍打乒乓

  然而今日非同往昔,马龙想要突出重围成功登顶,最大的难点恐怕还要从他自身找起。11月初的团体世界杯,是他时隔三个月重返赛场,马龙上一次在国际赛场露面还是在7月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中。

  在世界杯开赛前的国乒休息日中,马龙与教练秦志戬选择在训练馆里继续加班,足以见得对本次比赛的重视。能够重返赛场,来到成都的他也有些激动,“训练完收拾东西都觉得很兴奋,太久没有收拾东西了。”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马龙受到伤病困扰的频率越来越频繁。在经历了辉煌的上半个赛季之后,阔别赛场许久的他能恢复几成功力,马龙直言自己心里也没有底,“没敢定什么目标,能够回到赛场上是很重要的,然后一场一场打。”

  樊振东在见面会上拿起了锅铲打球

  与马龙一样,樊振东的首个世界三大赛男单冠军头衔同样来自世界杯。与三年前一样,如今的小胖同样渴望用一座冠军奖杯,彻底摆脱本赛季的低迷状态,宣告曾经问鼎男子乒坛的自己回归。

  在此前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樊振东在赛场上的表现都颇为挣扎。不仅在世乒赛中毫无斩获,更是屡次输掉外战,一度丢掉世界第一的头衔。经过了近半年的起伏后,小胖的状态才有所回升。

  德国公开赛,樊振东夺得男单冠军,打破了343天的巡回赛“冠军荒”,收获本赛季第一个巡回赛冠军。世界杯团体决赛,在队伍大比分落后的艰难情况下,他连得两分,成为球队夺冠的头号功臣。

  樊振东近期的一系列战绩表明他已经慢慢走出低谷期,经过了这次波动,也让他更加珍惜如今每一次的参赛机会,“现在其实会好一点,所以更珍惜现在的状态和比赛的机会,想每次比赛能有一个更饱满的状态去面对。

  波尔、樊振东和马龙自拍

  本次比赛,樊振东将以1号种子同时也是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谈及世界杯的备战,他表示两次世界杯的夺冠经历让自己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没有那么急于求成,我也希望这种平稳的心态能让自己发挥得更好。”

  不过,尽管樊振东和马龙对世界杯冠军势在必得,但在争冠的道路上依然有不少实力强劲的拦路虎,日本新星张本智和便是其中最为瞩目的一位。即便他在本赛季神奇不在,但依然不能有任何小觑。

  此外,本赛季曾相继战胜过马龙、樊振东和林高远国乒三员大将的林昀儒,同样值得警惕。与此同时,多次登顶男乒世界杯的德国双雄奥恰洛夫和波尔同样对冠军虎视眈眈。

  作为东京奥运会前级别最高的单项赛事,世界杯冠军的归属必将成为进军东京奥运会的重要筹码。因此,能否在比赛期间将状态调至最佳,将是国乒突破各洲际冠军重重阻碍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