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評論員:美式「人權」「民主」極度虛偽——操弄「雙標」不會得逞

2019-12-01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美方悍然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公然為暴力犯罪分子撐腰打氣,公然以國內法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充分暴露了美方毫無底線的雙重標準和虛偽醜陋的霸權邏輯。中國政府和人民堅決反對,全世界正義力量也同聲予以譴責。

  美方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亂港之心昭然若揭。其目的根本無關「人權」「民主」,其現實影響更是與「人權」「民主」宗旨背道而馳。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這樣的基本事實,美國一些政客戴着意識形態有色眼鏡,不僅視而不見,反而刻意詆毀、蓄意破壞。對於香港過去數月來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他們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在他們眼裏,香港暴力犯罪分子瘋狂打砸、肆意縱火、癱瘓交通、暴力襲警、殘害市民,竟然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他們公然為這種任何文明和法治社會所不容的暴力犯罪行為搖旗吶喊,已喪失了最起碼的公義和良知。

  美國一些政客把「人權」「民主」口號喊得震天響,動輒指責他國侵犯人權,卻對本國嚴重的人權問題熟視無睹。眾所周知,美國人為製造的人權災難早已比比皆是。眼前最典型的例子,便是美國移民政策驟變在美墨邊境釀出的人道災難:成千上萬的難民被強制骨肉分離,數萬兒童被關押在骯髒狹小的房間,承受着可能給其幼小心靈造成嚴重損害的苦難。種族歧視、性別歧視、槍枝暴力、暴力執法……大量人權痼疾在美國社會根深蒂固,且在美國社會政治極化的大背景下絲毫看不到解決希望。更加凸顯美式「人權」「民主」虛偽本性的是,美方一再以霸道手段抵制、威脅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對其人權狀況的監督,甚至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美國自身的人權紀錄如此劣迹斑斑,卻擺出道貌岸然的模樣,到處揮舞「人權」大棒,賊喊捉賊,造謠生事。

  美方拉「人權」「民主」的橡皮尺,滿世界招搖,在國際事務中主打「人權外交」「民主外交」,其真實用意根本不在於人權、民主,而是掛羊頭、賣狗肉,以人權、民主的幌子掩蓋其不可告人的險惡用心。世人看得很清楚,美式「人權」「民主」給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等國帶去的是什麼,是戰亂、動蕩,是大量平民死亡、難民潮湧的人間慘劇,甚至導致恐怖組織借機坐大。事實一再證明,美方以「人權」「民主」之名,行破壞干預之實,是國際規則和秩序的破壞者,是全球人權民主事業的攪局者,是當今世界許多人道主義災難的製造者。

  美方故技重施,在香港操弄「人權」「民主」雙重標準。這部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聲討的法案,充斥偏見和傲慢、恐嚇和威脅。其根本目的就是要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破壞「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破壞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美方的這一企圖,純屬枉費心機,打錯了算盤。美方的拙劣表演,只會讓世人進一步認清其險惡用心和霸權本質,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人心凝聚、眾志成城。香港的前途和命運始終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手中,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步伐。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