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喊話特朗普:別插手英選舉

2019-12-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地時間11月11月29日對媒體說,美國總統特朗普「最好」不要介入英國議會選舉。

  據BBC報道,約翰遜當天表示,作為盟友和朋友「我們傳統上不介入對方的競選活動」,「對於像美國和英國這般親密的朋友、盟友來說,最好不要介入彼此的選舉」。

  约翰逊这番话,应该是针对特朗普一些「前科」而说的。

  当地时间10月31日,还是在LBC的连线对话上,特朗普与英国独立党领袖、脱欧行动倡议人奈杰尔·法拉奇,讨论起了时事。

  在对话上,特朗普大力抨击英国工党领袖、现任首相约翰逊的政敌科尔宾: 「他很糟糕,他会用很糟糕的方式对待你们,还会把你们带入到很糟糕的境地。 」


  图为英国《卫报》新闻报道

  对现任首相约翰逊,特朗普毫不掩饰自己的赞赏:「约翰逊是一个很棒的人,我认为他是最合适的人选」。

  他还表示,法拉奇和约翰逊「可以组个队(get together)」,特朗普甚至说,若两人联手,「将会无人能敌」。

  这番言论过于坦率大胆,以至于法拉奇在节目上,惊讶地张大嘴巴,做出了很夸张的手势。

  图片截取自英国《卫报》新闻报道的视频。

  被称「很糟糕」的科尔宾认为,特朗普之所以指责自己,是因为他曾批评特朗普企图让美国企业从英国NHS医疗系统获利。

  对于特朗普的言论,科尔宾在个人社交网络上,直指特朗普在干涉英国大选:

  图片截取自科尔宾个人社交网络账户。

  同时,科尔宾在多个场合反复称,现任首相约翰逊和特朗普「走得太久」,暗示约翰逊和特朗普进行勾结。科尔宾的批评,在英国得到了不少民众的支持。

  不过,或许是顾忌舆论,从约翰逊的反应看,他对特朗普称其「很棒」似乎并不领情。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定於12月4日在倫敦舉行這一組織成立70周年特別峰會,特朗普預期出席。另外,英國定於12月12日舉行國會下院選舉。

  最新民意調查顯示,保守黨支持率大大領先。路透社說,保守黨高級官員擔心,特朗普到達倫敦後再度就選舉發聲,從而影響保守黨大好局面。

  特朗普曾與英國脫歐聯盟黨黨首法拉奇評議英國選舉。10月31日,在法拉奇主持的BBC一檔談話節目中,特朗普接受電話連線。他稱讚約翰遜是「出色的人」,稱法拉奇與約翰遜各自領導的政黨在選舉中聯手將「勢不可擋」,還說如果工黨黨首科爾賓當選首相將是英國的悲哀。

  特朗普對約翰遜的稱讚成為科爾賓攻擊保守黨的「彈藥」。科爾賓指認特朗普干預英國選舉,試圖幫助約翰遜當選,以便日後英國政府向美企出售英國國民保健制度的部分財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