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楊位醒:除非止暴制亂,否則只能等死

2019-1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明霞、羅璇報道:「就要死了,大家不要這樣搞了!」香港餐飲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接受香港商報專訪時發出這樣的呼籲。

  楊位醒透露,香港餐飲業自6月份社會運動開始,營業額持續下滑,倒閉危機成定局,2018年餐飲業的營業額可達到1200多億,今年預估1000億已為理想狀態。

  酒樓飲茶文化作為香港餐飲文化的組成,可以為市民提供溝通、交流的平台。「大家坐下來飲茶吃飯面對面交流,比在WhatsApp等線上社交更能達到有效溝通。現在因社會運動而交通受阻、酒樓倒閉,只會讓社會撕裂越來越嚴重。」他擔憂持續的社會運動會改變香港餐飲業的經營模式,「不如大家都回家吃公仔麵啦。」

  面對今日困局,楊位醒表示,香港當下除非止暴制亂,否則餐飲業只能等死。

  「難道讓我們去反暴嘛?不可能的,我們不是專業人士。」楊位醒希望政府將止暴制亂放在首位,同時出台真正舒緩民困的措施。他也希望市民多出來消費食飯,拉動內需,也讓自由行遊客找回對香港的信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