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中国强大靠美国的钱做到?太可笑了!

2019-1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2月4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領導人近日稱中國已經非常強大,這很大程度上是利用美國的錢做到的。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這種說法太可笑了。環顧全球,世界上有哪個國家有這個能力,用錢重建一個中國?中國發展的成就可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靠什麼人、什麼國家恩賜施捨的,那是全體中國人民用自己的勤勞、汗水和智慧、勇氣幹出來的。

  華春瑩進一步指出,自從1987年中國有外資統計以來,中國累計實際使用外資2萬多億美元,其中美國對華投資800多億美元,僅佔到中國吸引外國投資的4%左右,僅僅是這個比例而已。美國從中美合作中獲得了多大的收益呢?有多少美國家庭因為與中國的合作、因為中國的商品而大幅降低了生活成本?美國的企業更是獲得了豐厚的利潤。我們之前介紹過,僅僅是近期,有97%的美國受訪企業表示,跟中國做生意是盈利的。根據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的報告,僅僅美國對華出口一項就支撐了超過110萬個美國就業崗位。而在2017年,通用集團在全球虧損110億元左右的情況下,從中國的兩家合資企業拿走的利潤將近134億元。而高通在華銷售額佔到了它總營業收入的58%。也就是說,中國養活了、養肥了多少美國企業?我希望,這筆賬他們要好好地算一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