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出席债权人听证会 回应个人资产疑问

2019-12-09
来源:搜狐科技

   【香港商报网讯】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上午10点,贾跃亭以债务人的身份,出现在美国特拉华州法院内进行的债权人会议上,此时距离他在10月14日提交破产重组申请已经过去了近两个月。

  

 

  这场会议主要围绕贾跃亭向法庭所提交的个人资产披露的信息,由托管人提问,债务人回答的方式进行。整场会议,托管人主要的问题都试图在理清贾跃亭个人、其所持有股权的FF和其他实体之间的资产归属关系,以及具体费用的流向等问题。对于大多数问题,贾跃亭的回答是“不知道,不清楚”,需要让自己的团队进一步跟进和补充材料。对于部分资产的归属,所有权等问题,贾跃亭也并不能在听到问题后的第一时间给出直接明确的解答,只能用含糊的“记不太清了,随后由我的团队来提供相应材料”来回应。

  在美国破产重组案中,债权人会议(Meeting of Creditors)是一项必经程序。美国托管人隶属于美国司法部下,对破产案及私有部门的托管人进行监督管理的政府机构。债权人会议由托管人主持进行,通常在债务人提交破产申请后30天~45天左右进行,贾跃亭于今年10月14日提交破产申请,12月6日进行债权人会议,中间间隔时间超过45天,或许是由于受到美国11月底感恩节假期的影响。

  代表上海奇成投资的律师对于目前贾跃亭提出的债务重组方案提出异议,他认为贾跃亭还有大量的资产未真实披露,而仅计划将价值无法进行准确评估的FF股权放入偿债信托中。对此贾跃亭称,此次破产重组仅涉及到在美国的资产,与其在中国的资产无关,而美国的资产最主要的部分就是FF的股权,这也是他计划用于偿还债务的主要资产来源。

  在当天的会议结束之前,贾跃亭又对在场的债权人律师代表发表了近2分钟的演讲,他再一次对债权人表示歉意,由于自身的债务危机问题,给债权人带来了困扰。他强调希望债权人支持他的方案,让FF首款电动车产品FF91尽快顺利量产,并落地中国市场。

  “FF91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超越特斯拉Model S的产品,是独一无二的,希望所有债权人和我们一起推动项目的实施。”贾跃亭说。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