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中国第一条旅游高铁即!将!通!车!

2019-12-11
来源:携程

  又有好消息传出!

  被称作“中国第一条旅游高铁”的成贵高铁预计在12月20日就将全线通车啦!

        从前,成都到贵阳需要8h,终于在今年要实现2.5h直达啦,直接节省5.5h

  它是“世界上第一条山区高铁”,实现“八纵八横”的交通网,开通之后沿线的3600万人都将受益。

  它是“中国第一条旅游高铁”,经过黄果树瀑布、乐山大佛、蜀南竹海、兴文石海、峨眉山等世界级的风景区。

图|携程旅拍@沈小娴96

  它还是一条“美食高铁”,丝娃娃、羊肉粉、燃面、甜皮鸭、火锅....品尝到更多样式的美食。

一站一风景、一城一世界

  简直是为热爱旅行的小伙伴量身定制的

  还等什么呢

  趁着即将到来的假期挨个去打卡吧!

  成都市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没有人能抗拒大熊猫的魅力。

  成都熊猫研究基地,占地面积1000亩,是中国大熊猫迁地保护的重要场所。这里有坐拥900万粉丝的网红滚滚,在这里你能看到许多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吃笋爬树躺成一块“厚地毯”,看得人心都要化了,萌哭!

图|携程旅拍@小宇Sylvia

  都江堰景区

  成都都江堰,周末好去处。

  每次来到都江堰,都会觉得震撼,放到现在也是超大型水利工程,何况它还始建于战国年代。

  这里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可以说成都能有今日的富庶风光秀丽的都江堰景区,不仅是举世闻名的古代水利工程,更是无数游人心中的度假胜地。

图|携程旅拍@沈小娴96

  青城山

  你一定听过“青城山下白素贞”这句话。

  《白蛇传》故事里白素贞生于青城山,因为青城山是道教圣山,白素贞所修炼的是道家法术,故事虽然是虚构的,但也由此可见,青城山在道家的影响和地位!

  四季常青的林木肆意地生长着,目之所及,一片苍翠。亭台楼阁,台阶溪径散布在山间,曲径通幽,不愧是道教名山。寻一个好时光,静静在山中踱步,感受全身心的放松愉悦。

  宽窄巷子

  若你是个吃货,那更不能错过宽窄巷子了。宽巷子象征着市井的民间文化,窄巷子有着成都的慢生活,井巷子则代表了成都人的新生活。徜徉于街巷,耳边传来地道成都小吃的叫卖声,空气仿佛都弥漫着鲜香。

图|携程旅拍@一蕊Aries

  乐山市

  乐山大佛

  通高71米的乐山大佛,是唐代摩崖造像中的艺术精品,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之一。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不管你曾听过多少赞美乐山大佛的诗篇,想象过多少次它的壮丽,都不及亲身来到大佛面前感受到的震撼。

图|携程旅拍@滢萱

  峨眉山

  近日峨眉山上一场初雪火速登上了热搜,雪后银装素裹,仙气弥漫,雪景一露面就惹无数游人倾心。位于四川盆地西南边缘的峨眉山,是蜀中不可多得的世外桃源,登金顶,看佛光,与爱人好友一道儿,看云海翻腾,日出普照,如此盛景,叫人如何不爱上?

图|携程旅拍@何陈文

  宜宾市

  石海洞乡

  石海洞乡位于宜宾市兴文县,呈现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表奇峰林立,地下溶洞纵横,一步一景,一石一姿。石林、石海、溶洞上下呼应,一路清净悠闲,没有过多游客的打扰,有的只有自然景色,让你心旷神怡。

蜀南竹海

  一部《卧虎藏龙》,使得蜀南竹海名声大震,更多朋友知道了在巴蜀之地,竟藏着如此浩瀚竹林。7万余亩翠竹,27条峻岭,500多座峰峦,蜀南竹海的美,三天三夜都看不完!乘坐竹海索道,化作一叶扁舟,在汹涌澎湃的海洋中穿行,刺激与欢乐并行。

夕佳山民居

  夕佳山民居始建于明万历年间,后又在清代扩建,是保存完整、国内罕见的川南古民居。雕梁画栋,古木参天,四周分布有大量桢楠,并栖息着上万只保护动物鹭鸶鸟,既可以看富丽堂皇的建筑,又可欣赏可爱的自然精灵,再来一碗冰粉一碗凉糕,惬意的不得了!

图|携程旅拍@金山水拍

  毕节市

  乌江源百里画廊

  因修建东风水电站而形成的乌江源百里画廊旅游区,如今已成为贵州的高人气网红打卡地。这里是千里乌江上一道绝美的崖壁画廊,诸多瀑布山泉跌落湖中,湖水清澈见底,两岸山峦险峻,尽显山河壮丽逶迤之美。

        百里杜鹃风景区

  当你置身于百里杜鹃风景区的花海之内,瞬间便能体会到什么叫做人在画中游,40多个品种的杜鹃竞相开放,大片大片的红、紫、黄、白、绿交织在一块儿,甚是好看。最为难得的是这里还能看见一树不同花的景象,一棵树上竟能盛开多达7种的花朵,不愧是“天然花园”!

        织金洞

  赫赫有名的织金洞也在毕节哟,洞内恒温10-16度,一走进去,十分清凉。千姿百态的钟乳石,种类繁多,再加上五彩斑斓的灯光映照着,几乎可以说步步都是美景。自1985年开放以来,织金洞接待了众多来自海内外的游客,留下了“天下第一洞”的美誉。

图|携程旅拍@一路南风行

  贵阳市

  甲秀楼

  作为贵阳的标志性景点,甲秀楼与一旁的翠微园同是著名的明代建筑。阁楼坐落在市区内南明河中的巨石之上,白天典雅肃穆,晚上则更多了些许秀丽风姿。登楼俯瞰南明河岸景致,这里的夜景尤其堪称一绝。

        青岩古镇

  国家5A级旅游景区青岩古镇,距今已有六百余年的历史。曾经这里是重要的军事要塞,如今则褪去硝烟,重归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的古朴生活。小镇上的石板路,在岁月的洗刷下,变得光可鉴人。沿街有许多卖卤猪蹄的店家,这是小镇的一大特色风味,不要错过噢~

图| 携程旅拍@左左xians

  黔灵山公园

  如果你不知道去哪里好,那么就来黔灵山公园吧。不止是交通方便,园里可逛的去处很多,你可以爬山观景,也可以游湖、看钟乳洞,还能去弘福寺走走,或者是逛动物园看可爱的小动物,性价比很高。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