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團體反對警隊加薪撥款分拆

2019-12-13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將再審議公務員加薪的撥款申請,多個公務員團體近日去信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促請盡快通過撥款申請,並反對泛民提出將警隊加薪撥款分拆處理。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沖表示,薪酬調整是以整體公務員為依據,當中不考慮有關個別部門或職系人員的表現,呼籲立法會議員尊重獲社會及管職雙方認可的調整機制,體諒所有公務員在過去一年艱難環境下仍然謹守崗位,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盡快通過加薪撥款。

  不希望薪酬調整被政治化

  政府人員協會主席馬志成表示,過往沒有薪酬分拆處理的先例,他認為警員作為公務員隊伍的一分子,不認同要將警隊加薪撥款分拆。他又指公務員與一般打工仔無異,不希望公務員薪酬調整被政治化,促請財委會加快審議,若公眾不滿政府表現,他認為應該透過現有渠道反映。

  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主席林榮松認為,應該尊重多年來行之有效的機制,調整全體公務員薪酬,絕不能將任何部門或職系排除在機制之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