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高房价想“甩锅”中国购房客

2019-12-24
来源:环球时报

   据韩国《朝鲜日报》23日报道,随着韩国房价持续异常上涨,韩国政府也再次出台高强度应对举措,有分析认为,这期间外国人对拉抬韩国房价起到不小作用,特别是中国人动作“不同寻常”。

  韩国保守的自由韩国党国会议员洪哲浩23日表示,通过从韩国国土交通部下属的韩国鉴定院(负责韩国不动产数据统计、公示和协助制定房地产政策等)获得的资料显示,从2015年1月到今年8月,外国人在首尔共购买1.0341万处住宅,其中中国人购买4773处,占比46.2%。美国人购买2674处住宅,日本人185处。特别是近几年来,中国购房者在全体外国人购房者中的比例越来越高,从2015年的32.39%,上涨到现在的实际超过一半。今年1-8月,美国人在首尔购房190处(18.77%),而中国人购房达619处(61.16%)。

  地方和外国人士青睐首尔房地产的原因,就在于首尔不动产价格持续上涨。韩国KB不动产的数据显示,上月首尔住宅(一处)的平均成交价为6.571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96万元),比起2016年的平均成交价5.0866亿韩元,上升了1.5亿韩元。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2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1日,韩国名下房产超过10套的人同比增加2.1%,达到3.7487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有分析认为,韩国新出台不动产对策后首尔房价不降反升,加之房贷的低利率,未来外国人购买首尔房地产可能继续提速。KB国民银行首席不动产专门委员朴合洙表示,韩国房地产市场对外国人全面开放,中国人热衷在首尔买房,主要是因为在大林洞、紫阳洞等形成新的中国人聚居商圈。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