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超音速20倍飞行器已服役俄军

2019-12-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据美联社报道,普京周二表示,俄罗斯在设计新武器方面拥有强大优势,它已成为世界上唯一部署高超音速武器的国家。高超音速武器是指以高超音速飞行技术为基础、飞行速度超过6倍音速的武器。

  普京在一次会议上表示,这是俄罗斯历史上首次领导世界开发一种全新的武器,与过去赶超美国不同。他说,在冷战时期,苏联在设计原子弹、建造战略轰炸机和洲际弹道导弹方面落后于美国。“现在,他们试图追赶我们,这一情况在现代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其他国家没有谁拥有高超音速武器,更不用说洲际范围的高超音速武器了。”

  五角大楼和美国军事部门近年来一直在研究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展,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在八月表示,美国还要几年才能拥有高超音速武器。他说这是军事发展新的远程攻击能力的优先事项。

  美国官员已经讨论过在太空中放置一层传感器,以更快地检测敌方导弹,特别是更先进的高超音速威胁。美国政府还计划研究在太空中放置拦截器,这样美国就可以于敌方导弹助推引擎仍在燃烧的飞行第一分钟内进行打击。

  普京说,第一支配有Avangard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部队定于本月开始执勤,而空射的Kinzhal高超音速导弹已经投入使用。

  普京透露,Avangard具有洲际范围,可以以20倍于声速的速度在大气中飞行。他指出,武器在改变目标路线的过程中既可以改变其航向,也可以改变高度,因此不受敌人的拦截。“这是未来的武器,能够穿透现有和未来的导弹防御系统。”

  由米格31战斗机携带的Kinzhal导弹去年开始在俄罗斯空军服役。普京说,这种导弹的飞行速度是音速的10倍,射程超过2000公里,可以携带核弹头或常规弹头。军方表示,它有能力击中地面目标和海军舰艇。

  俄罗斯国防部长Sergei Shoigu周二表示,俄国军方今年已收到143架战机和直升机,624辆装甲车,一艘潜艇和八艘水面战舰。他说,明年俄罗斯军火库的现代化将以同样的速度继续进行,将有22枚洲际弹道导弹,106架新飞机,565辆装甲车,3艘潜艇和14艘水面舰服役。

  普京指出,研制其他前瞻性武器的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其中包括 Sarmat重型洲际弹道导弹,Poseidon核动力水下无人驾驶航行器和Burevestnik核动力巡航导弹。

  据报道,Burevestnik于8月份在白海的俄罗斯海军靶场上进行测试时发生爆炸,炸死5名核工程师和2名军人,并导致放射性短暂升高,加剧了附近城市的辐射恐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