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2019-12-30
来源:央视网

   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实事求是、认识深刻、成效显著,是又一次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正确实行集中的生动实践,为全党作出了示范和表率,必将激发全党创造活力,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达到新高度。

  近年来,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统揽全局、运筹帷幄、指挥若定,作出一系列重大科学判断,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策略,推动一系列重大工作,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上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人民领袖深切的为民情怀、马克思主义政治家高超的政治领导艺术,是全党学习的榜样。


  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基于历史经验的总结和现实发展的要求,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牢记使命,再创辉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树立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批评和建议,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要有担当,勇作为,时刻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敢于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敢于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继续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丰功伟绩!

  央视评论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