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巴士超越波音 成全球飛機製造商一哥

2020-01-02
来源:橙新闻

  

圖:AP

  【香港商报网讯】《路透》引述業界消息人士報道,歐洲空中巴士自2011年以來,首次超越美國競爭對手波音公司,成為全球最大飛機製造商。

  報道指,空中巴士去年付運飛機數量,由一年前的800架增加7.9%,至863架,略高於經調整後的付運目標,數量更打破了行業紀錄。去年付運飛機中,大約640架為單走道客機。

  波音則受到旗下737 MAX客機停飛影響,去年首11月只付運345架飛機,當中主要是長途客機,數量不及2018年同期704架的一半,當時737 MAX客機仍正常付運。而2018年全年,波音付運806架飛機。

  印尼獅航和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的737 MAX 8客機,先後於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發生空難,共導致346人死亡。737 MAX自3月起停飛,至今仍復飛無期。

  波音上月宣布,考慮到737 MAX復飛時間不明朗,決定於本月起暫停生產該系列飛機,是波音20多年來首次停生產線,前行政總裁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亦黯然下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