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會帶着對香港的真誠和真情做好工作

2020-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國務院1月4日宣布人事任免,駱惠寧擔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今日(6日)是駱惠寧就任後首個工作日,他上午在中聯辦大堂內會見記者。他表示,過去在內地工作,但對香港並不陌生,這次到香港中聯辦任職,就個人而言是新的使命和挑戰,會帶着對香港的真誠和真情做好工作。

  駱惠寧今日会见传媒。(记者蔡啟文摄)

  駱惠寧表示,香港是東方明珠,國際化大都市,香港同胞對國家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做出重要貢獻,祖國也始終是香港最強大的後盾。

  駱惠寧指出,近半年香港形勢讓人揪心,大家熱切期盼香港能重回正軌,就像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指出,沒有和諧穩定的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

圖:橙新聞

  駱惠寧續稱,將繼續帶領中聯辦同事忠實履行職責。相信在林鄭月娥特首、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確保憲法、基本法在香港得到全面貫徹實施,一定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一定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對此自己充滿信心。

  最後他親切地祝願香港同胞新年好。

  据了解,駱惠寧曾長期在安徽工作,先後擔任青海、山西兩地省委書記,具有豐富的地方工作經驗和領導經驗 。

  譚耀宗:駱惠寧或帶來新思維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過往雖無涉足香港事務,但在多名副主任協助下,相信工作上不會有甚麼問題,他說香港動亂已超過半年,中聯辦有新人上任,或者在處理方面可以帶來新思維。

  譚耀宗 資料圖

  譚耀宗認為,駱惠寧曾任兩個省的「第一把手」,是一個有經驗有能力的人,可能有助解決香港面對的困局。

  劉兆佳:駱惠寧履新不受舊思維影響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從新任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的履歷來看,駱惠寧是政治型幹部,和中聯辦以往主任技術官僚出身不同,他未必不適合來港,亦不受舊思維和各種利益集團影響。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資料圖片)

  劉兆佳稱,不論誰擔任中聯辦主任,都要跟隨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中央對港政策。他還表示,內地透過人事變動來貫徹執行新政策是很正常的事。

  劉兆佳表示,中央要解決香港政治問題,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要優先處理如何令中央更能駕馭局勢、防止香港出現「顏色革命」、盡快恢復社會秩序以及推進香港與內地經濟合作。

  【記者手記】駱惠寧返工首日 傳媒走進中聯辦

  大批傳媒一早在中聯辦外等候。圖:橙新聞

  据橙新闻报道,過去幾天香港最大的新聞就是香港中聯辦迎來新一位主任駱惠寧。今日是周一,大批傳媒一早就到中聯辦外等候,希望捕捉到駱惠寧第一日返工的畫面,傳媒人數多到一度要逼上馬路。駱惠寧也沒有讓傳媒失望,返工第一日就邀請傳媒走進中聯辦,與傳媒交流。

  過去中聯辦主任到港上任,都會第一時間同傳媒見面。駱惠寧返工第一日就讓傳媒到中聯辦內交流就並不多見,這與過往有所不同,過去的中聯辦主任大多是在出席公開活動之後第一次亮相見傳媒。對於很多傳媒來說,在中聯辦外等候新任的主任是「例牌」工作,但現場等候的行家也想不到第一日就可以直接入到去交流。期間中聯辦的職員還不時向傳媒派發礦泉水等物資,功夫做到足。

  十點四十左右,駱惠寧與記者見面。他向記者問好,並說「久等了」。駱惠寧說,一早見到大批傳媒朋友在中聯辦大樓外等候,因此乾脆請傳媒朋友進來大樓見面。他更說,感受到香港記者的勤奮和敬業,他又說,對香港不陌生,這次到中聯辦任職,就個人而言是個新的使命,新的挑戰,會帶著對香港的真誠和真情做好工作。

  「歡迎走進中聯辦」,這是中聯辦大樓上高掛的口號。駱惠寧第一日返工,就讓代表社會的傳媒走進中聯辦,可謂務實親民。他的說話雖然不長,但短短幾分鐘卻充滿真情實意,更帶來信心,他強調「祖國始終是香港最強大的後盾」,這無疑是為經歷風波的香港加油打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