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旷视科技在香港IPO获批准,将募资5亿美元

2020-01-07
来源:网易科技
  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已获得上市申请批准,将在中国香港募资5亿美元。上市时间表尚未最终确定。但消息人士称,旷视科技的上市将等到春节之后。
 
  以面部识别平台Face++而闻名的旷视科技计划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人工智能公司。去年11月,中国香港交易所上市委员会要求旷视科技提供更多信息。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旷视科技将很快向中国香港交易所提交最新上市信息。
 
  花旗集团、高盛和摩根大通正致力于更新上市计划,这三家银行均拒绝置评。旷视科技和港交所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旷视科技于去年8月25日提交了上市申请,根据香港交易所的规定,自申请之日起公司有6个月的时间准备上市。
 
  不过,根据香港交易所的规定,一旦超过最后期限,拟上市公司仍可以申请延期3个月。
 
  旷视科技去年5月份融资7.5亿美元,估值略高于40亿美元,吸引了包括澳大利亚投资银行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和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在内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