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台湾大选】國民黨造勢百萬人挺韓

2020-01-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特派記者木子報道:自記者前天抵達台灣後,一直感覺選舉氣氛真的一點都不濃烈,在大街上幾乎沒有看到任何的宣傳標語或者海報,只是偶爾在開過的公車上,會看到一些宣傳廣告,乘的士半小時,只看到三處燈柱上有選舉的旗幟,如果不說,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台灣明天就要大選了。

  但昨晚國民黨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的造勢大會上,小記看到了激情的人海和如林的旗幟,體會到了大選前沸騰、震撼的熱情。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昨日在台北凱道舉行「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凱道勝利晚會」。

  許多民眾不滿蔡英文

  很多台灣人的反應也是很冷淡,甚至都說不去投票,記者到台灣還不到24小時,已經聽了好多遍,真的讓小記好意外。60多歲的的士司機劉先生說身邊很多人都跟他一樣,今年不打算投票,因為兩個候選人他都看不上。對蔡英文是沒有信心,不相信她能把台灣搞好,而韓國瑜的實力也不強,也不認為他能做好事情。他說台灣過去4年,民進黨幾乎沒做什麼事情,經濟很差,他的生意下跌了差不多兩三成。

  小記一聽忍不住問,那你想不想改變呢?對蔡英文是沒有信心,韓國瑜能不能做好是未知之數,但起碼還有一個變好的機會啊,應該好好珍惜手中的選票,去改變現狀。司機一聽不停地點頭,「講得很有道理,你們香港人都這麼熱心,我再不出來投,實在過意不去。」他並說太太和兩個小孩都是聽從他的,也會出來投票。

  無獨有偶,有飯店的老闆娘也是對蔡英文很不滿,她表示會積極出來投票。她說因為經濟不好,再加上遊客減少,過去幾年生意額下跌了大概三成。她直言,自己反對「台獨」,台灣是一個小小的地方,何德何能可以「獨立」?不論是跟大陸也好或者其他地方,都要保持和和睦融洽的關係。「再不出來投票,改變這一切,大家都沒飯吃了!」她指,除了自己站出來,也會發動身邊的人一起出來投票,「我們不應該浪費這一票,多一票是一票,大家要同心協力才能改變現狀!」

  目前民調或有水分

  從公開的數據上看,截至目前,台大選民調民進黨領先,這也是讓很多人心灰意冷,不出來投票的原因之一,他們覺得很難改變現狀。但有熟悉情況的人卻透露,這是韓國瑜的策略,呼籲支持者故意不要透露真正的投票意願,讓對手鬆懈,最後才能出其不意地取勝。這種講法是真是假,要等大選結束才能揭曉,但藍營這次還是有不少鐵杆粉絲的。

  專門從加拿大飛回來的王小姐說,機票加了一千塊,飛機還是坐得滿滿的,很難買到票,大家都專門飛回來投票,4年前她沒有回來,這一次實在忍不住了,因為民進黨實在太差勁了,公開地貪腐,對公務人員也不好,到了選舉,為了拉票,才出來演戲,假情假義地安撫民心,當選後肯定又會故態復萌,她直言,民調不可靠,「你看看這個氛圍就知道了,今天晚上凱道的造勢大會說會號召過百萬人,這種支持是假不了的!」

空拍韩国瑜凯道造势现场

  凱道是每次大選造勢熱門地,昨晚是韓國瑜的場子,今天則輪到蔡英文。為了支持國民黨,昨天中午就已有韓粉聚集,下午6點多,小記再回到現場, 已經是人山人海,整個凱德大道一片紅色,看着密密麻麻的人頭,小記只能硬着頭皮一邊講對不起,一邊嘗試擠過去,結果足足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擠到會場中央的舞台下面。

  有的人聽說是香港來的記者就會給予方便,但有些早早就來的韓粉就不太甘心讓位。還有就是網絡大堵塞,幾十萬人擠在一個廣場,電話撥都撥不出去,別說直播,不過,很幸運,靠到了舞台下面信號反而好了很多。

韓國瑜擁躉熱情高漲。

  這是韓國瑜在台北的最後一場造勢活動,國民黨元老全部出動,連戰、吳伯雄、馬英九和朱立倫。有一位林女士,借了10萬元新台幣,就是專門為了追韓國瑜。她說,中午就到,現在連洗手間也不敢去,甚至飯也沒吃,但是為了支持自己的偶像,他覺得一切都值得。

  主角大概是晚上8點半才出場,現場幾十萬的粉絲激動不已,全部站立,揮動國民黨黨旗,有的甚至眼中飽含淚水。

  台上的韓國瑜也是激情滿滿,面對整個廣場的支持者,幾乎用盡全身的力氣去喊話,因為這真的可能是他在台北最後的拉票,對於明天的選情有決定性的作用。

  台上的司儀當然是落力地營造氣氛,現場又播了很多煽情的歌曲,比如《台北的天空》《祈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等,台下的韓粉揮打開手機的燈光,用力地揮動手中的旗幟,整個凱道一片沸騰,場面令人震撼,也把造勢晚會推向了高潮。

  【記者手記】小馬哥人氣仍旺

  距離台灣大選只有兩天,參選各方都開足馬達,作最後48小時的衝刺。今天大大小小的造勢活動加起來有50多場,但民眾的反應並不是特別熱烈,有許多人甚至不打算出來投票,但也有人認為之前的民調不準確,韓國瑜有實力反轉局勢。

  看到長長的造勢單子,小記有點頭疼,又有選擇困難症,不知道去哪裏好,活動從早到晚,全天候,從南到北,幾乎遍布整個台灣,小記最後決定遠離藍綠兩大目標人物,先從香港人喜歡的馬英九下手。

馬英九大聲呼籲要給藍營投票。

  早上8點多,馬英九的團隊就出現在新北市,他先去了南山德福宮參拜,隨後抵達華新市場拜票。雖然已經卸任了,可現場人山人海顯示小馬哥的人氣還是十分的高,大家都爭先恐後地來和他握手拍照 。馬英九則是一貫的好好先生,有求必應,興奮的粉絲們不停地尖叫。

  還好,小記沒有被師哥迷暈,還記得自己在直播,趕緊抓?機會上去打招呼,難得對?鏡頭,當然希望他能和觀眾講幾句。一聽小記是香港來的,小馬哥連聲說,好,好,結果開口便蹦出了廣東話,「香港的朋友大家好啊,我是馬英九,大家新年快樂!」小馬哥一開始還有點靦腆,講得也不太順,但之後就很順暢,發音也很準確,尤其是自己的名字,在香港出生的他可能私底下練了好幾遍吧,但講到新年快樂的時候又回到了國語的腔調。小記再問他當外公的心情時,他就笑了笑,沒有回答。

  巡完菜市場,馬英九又當場派發春聯,粉絲們當然是排隊從街頭排到街尾,小馬哥手法純熟,左手反到身後,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春聯,右手遞給民眾,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安保人員就堅決地不讓拍照。

  大約派了將近十幾分鐘,馬英九才從人群裏擠出來,隨從打開車門,他卻沒有馬上坐上去,而是爬到了座位上,整個人伸出車門,站高了出來,向現場的民眾做最後的拉票,大聲呼籲要去給藍營投票,安保人員趕緊抱住他的雙腳,預防摔倒。即使不是自己參選,他也是沒有一點鬆懈,快70歲的人還這麼拼,小馬哥也真的是蠻拼的。

  小馬哥走後,本來人山人海的大街馬上恢復平靜。

  香港商報記者 木子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