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月9日举行 仍不设主持人

2020-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据外国媒体报道,1月9日,奥斯卡播出方ABC娱乐主席Kate Burke(凯瑞·伯克)宣布:将于2月9日举行的2020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会延续去年的非传统举动,不设立传统主持人。

  从播放数据看,2019年没有主持人的奥斯卡颁奖典礼迎来了少见的小幅度收视上扬,Burke也强调当时此做法是为了限制播出时长,保证典礼直播在3小时内结束。

  在接受《综艺》杂志采访时,凯瑞·伯克表示:“我们希望我们将获得一系列非常商业化的提名,并且汇集许多令人难以置信的元素,这使我们觉得将再次举办一场非常有趣的颁奖典礼。”

  去年,美国电影学院和ABC电视台一开始确定由黑人笑星Kevin Hart(凯文·哈特)担任主持人,但由于多年前的“恐同”玩笑被挖出,因此他最终辞去了主持人的职务。由于时间仓促无人愿意接手,最终去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并没有设置传统的主持人。

  让美国电影学院和ABC电视台感觉因祸得福的是,没有主持人的颁奖典礼反而在收视率上有所提升——去年收看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平均人数接近3000万,同比增长11.5%,在18~49岁核心观众群中的收视率也达到了7.7。这扭转了奥斯卡颁奖典礼收视率螺旋式下降的趋势。

  去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就没有主持人

  在去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不设主持人而获得不错的收视率后,很多颁奖典礼紧随其后进行效仿,包括2019年的艾美奖,该颁奖典礼也没有主持人,不过在上周日举行的第77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英国笑星瑞奇·热维斯回归第五次担任主持,女歌手艾丽西亚·凯斯也将回归主持2020年格莱美颁奖典礼。

  延伸阅读:

  奥斯卡取消主持人后怎么办?制片人们一点也不担心

  今年奥斯卡没有主持人了?《综艺》称知情人士透露:奥斯卡颁奖典礼即将开始其漫长历史上最彻底的重塑——近30年来,电影史上最盛大的一晚首次计划不设主持人。

  知情人士称:颁奖典礼制片人将挑选一批一线明星来介绍各个单元,而不是依靠一个名人在独白。网友们也纷纷推荐人选。此前“美队”克里斯·埃文斯曾推荐小罗伯特·唐尼主持,现在看来,钢铁侠真的有机会了。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月24日举行,距离直播只有6周时间,制片方和奥斯卡主办方正忙着物色所需的顶尖人才。此前凯文·哈特一度确认担任主持人,但因为旧日反同言论被扒出而宣布退出,上周曝出学院请求他回归主持,哈特表示会仔细考虑,但这两天他已经做了不回归的决定,现在知情人士也表示这个方案完全行不通了,哈特在周三的《早安美国》节目上也强调了自己不会回归。

  对于没有主持人的奥斯卡颁奖礼,制片人并不像有些人那样担心,他们认为近年来颁奖程序总体上过于关注主持人的角色。

  奥斯卡颁奖典礼史上只有一次没有主持人:30年前,制片人Allan Carr和导演Jeff Margolis用一段11分钟的音乐剧表演代替了主持人开场白。

 

  奥斯卡金像奖正式名称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Academy Awards,简称学院奖),世界著名电影奖项。奥斯卡金像奖是美国一项表彰电影业成就的年度奖项,旨在鼓励优秀电影的创作与发展,囊括了各种电影类型,有20多个不同的奖项,也是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媒体奖项,已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电影奖项。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