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總舉辦《書法藝術工作坊》寫揮春慶新春

2020-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在農曆新年前夕,2020年1月9-11日,香港中華文化總會一連三天在香港中區舉行了由二十多位屬會藝術家組成的《書法藝術工作坊》,深入社區舉辦“迎新春佳節,寫揮春贈送文化進基層”活動,吸引大批社區市民及上班族前來領取合適的揮春。 “龍馬精神”“出入平安”“春”“福”“龍”“福壽祿”“吉祥如意”等吉祥揮春深受各階層市民群眾的喜愛,外國來港的旅客也駐足欣賞,不停地拍照留影。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指出,今年是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成立20周年。20年來,文總堅持以文會友、以文交友、以文助友,用中華文化培育人、用中華文化感染人、用中華文化激勵人,中華文化的認同也是實現香港人心真正回歸祖國的最佳之路。香港長期以來把具有中華文化特色的傳統節日列為假日,過春節(即“過年”)對於港人來說更是意義非凡。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通過持續舉辦寫揮春等各類文化活動,在社區中大力弘揚中華文化、促進社區和諧。

  參與是次活動的文總屬會包括:香港大雁山書畫會、香港中青年書畫家協會、彩雲之友、香港紫荊國際書畫聯合會、鵬程綜藝文化促進協會、香港硬筆書藝會、緣武太極學會、香港音樂文學學會等。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