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加強防控流感和武漢病毒性肺炎

2020-01-13
来源:香港商报

 

  陳肇始(左三)表示,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最佳方法之一。

  【香港商報网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在網誌表示,冬季流感加上內地武漢出現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特區政府必定會提高警覺,加強防控工作。

  陳肇始表示,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上周公布香港踏入冬季流感季節。這表示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高於9.21%的基線水平,事實上,有關的百分比是由2019年12月中旬逐步上升到最新的10.09%。

  未來數周冬季流感處高峰

  她指出,與此同時,2019年12月31日內地武漢出現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由於香港與武漢旅客往來頻繁,所以特區政府不敢鬆懈。冬季流感加上內地武漢出現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特區政府必定會提高警覺,加強防控工作。

  她表示,季節性流感而言,接種疫苗仍是預防流感的最佳方法之一。特區政府已於2019年10月分階段展開各項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為合資格的6個月或以上人士,包括兒童、孕婦和長者等提供免費或資助的疫苗接種。由2019年開始,特區政府更將資助群組擴大,以涵蓋50至64歲群組的人士。

  她說,特區政府預期香港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在未來數星期將持續上升,並會在高水平維持一段時間。她再次呼籲市民,特別是幼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盡快接種流感疫苗,以及時刻注重個人、手部和環境衛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