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海岛行!2020第一个旅行地,找个温暖的地方去看海

2020-01-13
来源:凤凰网

   喜欢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海面上的样子,喜欢夹杂着湿咸海风的海浪声,所以不管什么季节,都按捺不住想去看海的心。

  都说生活要有仪式感,2020年第一个旅行地,不如找个温暖的地方去看海吧~


  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叫涠洲岛,它是中国最美的海岛之一。

  岛上风光秀美,四周烟波浩淼,以奇特的海蚀、海积地貌,火山熔岩及绚丽多姿的活珊瑚为最,有南海蓬莱岛之称。


  涠洲岛的夕阳如丹霞,染红了云,映紫了海,涂粉了滩,斑斓梦幻让人迷醉,仿佛时间被定格,让人忘记了天地的存在,沉醉其中。


  海边没有夏日的拥挤,蓝白的浪花,沉睡的沙滩,静谧的空气,有丝冰凉的潮水,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让戚戚而又浮躁的内心变得沉静。


  想把这天地间的一切都装进许愿瓶里带回家,再用一颗颗许愿星填满。

  在每个梦醒时分,从这里获得希望和继续生活的力量,去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我们想要的生活。


  涠洲岛就是这么一个给你梦,也让你做梦的地方。

  终有一天,明月会装饰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冬天去涠洲岛吧~

  让温暖的阳光和洁净的海水

  给你力量

  期待你2020年像大海一样精彩

  鳄鱼岛火山公园

  位于鳄鱼山脚下的火山地质公园,因壮观的火山熔岩而出名,是涠洲岛上最主要的景区。

  这里可以看到完整的火山活动遗迹,登上瞭望台便能眺望整个南湾。


  挑一个起风的日子去,那种惊涛骇浪、排山倒海之势,只一眼,就永远都忘不了。

  海水一浪一浪地扑在礁石上,仿佛想要击碎岩石的冷酷,经年累月,或许亿年后,海岛便会和海融为一体。


  大海苍茫,海上的人回家的路总是很长,对他们来言,那远方屹立着的灯塔,就是回家的力量和方向。

  它划破清晨的浓雾,在夜间屹立不变,默默的守护着渔民,穷尽一生都在眺望蔚蓝无垠的海岸。


  园内还有火山口遗址、龙宫探奇、藏龟洞、海蚀拱桥、月亮湾、珊瑚沉积岩、月亮广场等景点。

  花上一整天的时间,在这里走走停停、消遣时光,静静享受这碧海蓝天下不需要滤镜的美。

 

 

 

五彩滩

 

  五彩滩是国内罕见的集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于一体的地质景观带。

  海岸边的海蚀崖,崖面耸立,像一道屏障,保护着这道别样的彩虹。


  五彩滩原名芝麻滩,因沙滩上有许多像芝麻一样的黑色小石粒而出名。

  退潮后的五彩滩最是摄人心魂,一层一层宽阔的火山熔岩裸露出来,许多地方还残留着一洼一洼的水。


  在阳光的照耀下,在蓝天的映射下,水色变得有黄、有粉、有蓝,映着裸露的岩石,煞是迷人。


  由于朝向为东,又加上有特殊的地貌环境,不少人喜欢起个大早,来这里等待旭日东升,看一次最美日出。


  泛着粉红的天空和无际的蓝海交相辉映,海水遇到岩石便跳跃起来,飞溅成一朵朵漂亮的白花。

  当太阳在涛声里,一点点升起时,内心忽然有种久违的感动。

 

 

 

贝壳沙滩

 

  贝壳沙滩是涠洲岛海岸线最长的沙滩景点。

  岛上唯一的环岛公路自码头从北至东贯穿贝壳沙滩的沿岸,从环岛路上均可走进贝壳沙滩。


  听名字就知道,贝壳沙滩的贝壳种类良多,沙子松软细腻,随处都能捡到颜色各异、精致小巧的贝壳,简直让人想把整片沙滩的贝壳都打包回家。


  沙滩上分布着三个观景台,在这里可以观赏到大海的波澜壮阔,用心去感受,会发现,这三个各不相同的天地,都同样地让人神清气爽。


  清晨的贝壳沙滩格外安静,在昨夜的酣梦中,把这片宁静的沙滩留给早起赶海的人。

  太阳缓缓升起,脚边的礁石固执而沉默,千万年来,日日和大海再见,再相见。

 

 

 

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的绝壁上部郁郁葱葱、绿树成荫,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宛如珠帘垂挂。


  延着山脚边一直走,感受珊瑚石按摩身体的惬意,静静欣赏洞外的蓝天大海,好不浪漫,多想让世界停留在那一刻。

  当日落时,天空泛着粉红色,那种浪漫感便更甚了。


  这里是一个很适合看日落的地方,收藏着一天里太阳最后的灿烂,天边的彩霞为整片海域都添上了色彩,如梦如幻。


  滴水丹屏一带的海滩上,本遍布着千姿百态、有着现代派雕塑风情的火山蛋。

  如今,这里却遭到不法分子的盗凿偷卖,只剩下了一处处伤疤一般的礁石坑,看了令人痛心疾首。

 

 

 

盛塘天主教堂

 

  掩映在一片绿影婆娑的芭蕉林中的盛塘天主教堂,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典型的哥特式建筑,作为晚清四大天主教堂之一。

  古老的教堂未经加工改建,建筑材料全取自岛上的珊瑚、岩石和石灰,十分特别。


  高耸的罗马式尖塔满是异国风情,复古的外观经过了岁月的洗礼,恍惚间有老上海的感觉。

  走进教堂,墙壁上斑驳、泛黑的白墙、老旧的长椅,都诉说着这里独特的沧桑,沧桑之中又透着高雅。

  运气好的话,还能碰到岛民自发组织的唱诗班在表演。


  在教堂的右侧还有一个小花园,虽小,但非常精致。

  或许是在教堂的庇护下,花园里的植物充满生机,色彩也格外浓烈,许多新人会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教堂周围的小巷还保留着涠洲岛最原生态的建筑及生活方式,无事的话,可以在周边逛逛,感受老涠洲岛的慢生活,不远处还有海鲜市场。

 

 

 

暮崖

 

  暮崖-看日暮的山崖,光听这个名字,就觉得很美。

  一直以为,像暮崖这样的景色,要在类似北欧的地方才有。


  第一次见到山崖旁生长着如此多的仙人掌,最迷人也最危险,随手一拍,都是要溢出屏幕的ins风。


  肌理层次分明的崖壁,色彩浓郁,90度的坡度,让人心生敬畏,却又不禁想沉醉在这湿咸的海风里。

  崖下奔腾汹涌的海浪猛烈地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放眼望去全是大海的广袤,心里的欢喜和宁静,难以用言语表达。


  好像突然理解了,为什么小王子一天里愿意看四十三次日落。

  背影在地平线上缓缓拉长,落日的橙黄盛大又热烈,看过这里的日暮之后,怕是再也无法看别处的日暮一眼。

 

 

 

石螺口沙滩

 

  石螺口沙滩是海上娱乐的集中地,也是涠洲岛上最佳的潜水基地之一。

  可以坐上摩托艇在海面上逛一圈,也可以穿上潜水服跟随潜水教练深入海底,探寻海底缤纷的珊瑚世界。


  因地理位置的关系,这片海域的含沙量非常低,海水犹如蓝宝石一般清澄如镜,属本岛之最。

  晴天时海中瑰丽的珊瑚、各色海鱼如画显现,在阳光的照射下,沙滩白得纯粹,沿岸的火山岩、海蚀岩,怪异而奇特。


  海滩西北部的望夫石,千万年来诉说着凄美浪漫的爱情故事,还有那遍野的仙人掌、迎风摇曳的绿树野花,唱诵着无字的歌谣。

  海面上渔船舢板帆影点点,每艘都载满了人们的期望与牵挂。


  可以惬意地躺在太阳伞下,困了就眯眼睡一会儿,睡醒了就去沙滩上踩浪花,惬意地享受一个悠闲的午后。

  最好的时光应该就是像这样,碾碎在大海的涛声里,飘散在温柔的海风中。


  每一片海都有它不同的故事、不同的心情,有开始、有结束、有悲伤、有欢喜……

  这些故事,在退潮时离去,涨潮时归来,昼夜往复,对于海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旅人,亦是故人。

  涠洲岛给人的不仅仅是体感的温暖,还有心上的温暖,舒服而惬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