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加頌委員:創立大灣區綜合創業諮詢官方平臺

2020-01-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蔡加頌委員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旭日實業有限公司董事蔡加頌在參加2020年廣東省兩會時提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臺後,內地各城市推出了大量鼓勵支持港澳人士來大灣區創新創業的政策,據不完全統計,省內這類政策有10多種,而且更新也較快。
 
  蔡加頌在調研中發現,惠及港澳青年到大灣區創業的政策信息多但較為分散,且大多只是淺層次的介紹,讓有志到內地發展且需要進一步深入了解手續的創業人士,感到無從入手。另據香港青協在2019年的調查顯示,約86%的受訪香港青年認為「內地的各種政策制度一時難以適應」。而特區政府統計處最新綜合估算數據顯示,因工作或經營業務需短期逗留廣東省的 15-39 歲香港青年數量,最少有 192,900人。
 
  蔡加頌建議,有必要建立一個由官方背書的大灣區綜合創業諮詢平臺,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務,平臺可提供的服務除了政策宣講、行政手續登記外,還要提供國內工商界各行業的發展項目及資訊,特別是將一些空置的產業園空間能與各行業進行配對,讓創業者進入之前就了解清楚。另外,這些信息應由政府機構統一發佈,才能大大提高港青創業的信心。
 
  蔡加頌還提議,可以參考現時的「警醫郵」口岸服務站,在各個口岸設立大灣區綜合創業諮詢中心,提供牌照申請、法律諮詢、稅項諮詢、經驗分享、項目合作及考察安排等多種「一站式」服務,讓港人來大灣區尋求創業,感到便利又輕鬆。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