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橫琴科技創業賽即日可申請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

 

  第二屆中國橫琴科技創業大賽昨日在港舉辦推介會,今屆大賽聚焦積體電路和晶片設計、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等戰略性新興產業。記者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第二屆中國橫琴科技創業大賽昨日在港舉辦推介會,今屆大賽聚焦積體電路和晶片設計、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生物醫藥和醫療器械、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面向全球徵集具有創新性和高成長潛力的優質項目參賽,並特別設置澳門賽道。參賽項目須以企業為主體參賽,大賽總獎金高達3億元,其中設立特級優勝獎1個,可獲研發費無償資助1億元。

  聚焦大數據等新興產業

  由珠海市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澳門特別行政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共同主辦的第二屆中國橫琴科技創業大賽現已接受報名,並於昨日在香港舉辦推介會。今屆大賽的舉辦是橫琴新區積極配合參與「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科技創新走廊建設,加快科技創新產業發展,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

  大賽聚焦積體電路和晶片設計、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生物醫藥和醫療器械、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面向全球徵集具有創新性和高成長潛力的優質項目參賽,旨在吸引一批取得先進創新成果,實現核心關鍵技術突破,有良好產業化前景的創新創業項目落戶橫琴,吸引全球高端創新創業要素聚集橫琴,推動橫琴新區形成有影響力的創新生態鏈和產業生態環境。

  大賽總獎金高達3億

  而大賽亦分為項目徵集及報名、資格審查、初賽、實地考察、決賽、總決賽、盡職調查等環節,項目須以企業為主體參賽。

  總決賽設置10個優勝項目獎項,其中特級優勝獎1個,研發費無償資助1億元;一級優勝獎2個,每個研發費無償資助5000萬元;二級優勝獎3個,每個研發費無償資助2000萬元;三級優勝獎4個,每個研發費無償資助1000萬元,大賽總獎金高達3億元。

  有興趣報名的人士可到www.hqkcds.cn報名,截止日期為3月2日下午5時。初賽預計於3月至4月期間進行,總決賽則於7月在珠海橫琴舉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