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勝中國傳來港作第二上市

2020-01-15
来源:香港商报

 

  百勝中國在內地經營多個品牌,包括肯德基、必勝客等,超過8700間餐廳。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在內地經營肯德基等餐飲品牌的百勝中國,據報正與中金和高盛合作,商討有關在香港第二上市事宜,計劃最快今年落實。高盛發言人拒絕評論,百勝中國及中金亦暫未回應查詢。

  據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在美國上市的餐飲股百勝中國,正與中金公司及高盛兩家投行商討,為在香港第二上市做準備,料最快今年內上市。但由於有關事宜目前尚處於初期階段,發行股份的細節可能仍會變化。

  傳集資最多20億美元

  早前有報道指,百勝中國擬公開發售5%至10%的股份,計劃集資約10億至20億美元(約78億至156億港元)。

  據了解,YUM!Brands(百勝)在2016年11月分拆出中國業務成為百勝中國,並於美國紐交所上市。百勝中國在內地經營多個品牌,包括肯德基、必勝客、塔可鐘(TACO BELL)、東方既白、小肥羊及COFFII & JOY,在內地經營超過8700間餐廳。

  事實上,自2018年港交所(388)修改上市條例,容許內地企業以第二上市形式在港掛牌,並允許「同股不同權」和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等在港上市後,隨阿里巴巴(9988)回歸,近期盛傳多隻中概股也正為來港上市做準備,例如早前傳百度於近日對赴港二次上市進行了內部評估。網易及攜程據報與港交所就第二上市事宜展開磋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