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發局:去年下半年訪港旅客跌39% 全年跌14%

2020-01-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旅發局公布初步數據顯示,去年整體訪港旅客總數5,591萬人次,按年跌14.2%。

  旅發局指出,去年上半年訪港旅客整體訪港旅客總數為3,487萬人次,按年增長13.9%,但受社會事件影響,旅客數字自7月起下跌,隨後的月份跌勢加劇,下半年整體訪港旅客總數2,104萬人次,按年跌39.1%。

  至於去年各客源市場的訪港旅客數字,內地及短途市場分別按年跌14.2%及18.7%,長途及新市場按年跌12.7%至13.5%。去年整體訪港過夜旅客2,376萬人次,按年跌18.8%。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表示,雖然過去一年,本港旅遊業面對極大挑戰,但相信香港能面對逆境。旅發局已在多個短途市場,包括印度、印尼、南韓等展開宣傳,亦已準備將宣傳推展至其他市場,如日本及長途市場等。

  同時,旅發局正積極籌備,於全球多個客源巿場展開大規模的宣傳推廣,重建香港旅遊形象,振興香港旅遊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