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走势分化沪指跌0.52%

2020-01-16
来源:新浪财经

   

  1月16日消息,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指数小幅走弱,三大指数一度转跌,随后,沪指维持低位震荡,创指震荡走高。盘面上,光刻胶、国防军工板块异动拉升。临近上午收盘,大盘总体弱势震荡。午后,三大指数午后走势分化,沪指震荡走低,总体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资金情绪较为谨慎,赚钱效应较差。截止收盘,沪指报3074.05点,跌0.52%;深成指报10967.44点,跌0.04%;创指报1929.96点,涨0.30%。

  从盘面上看,光刻胶、华为海思、转基因概念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融媒体、通信服务、云游戏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付费阅读

  中文在线(4.620, 0.42, 10.00%)、掌阅科技(20.250, 1.84, 9.99%)涨停,南方传媒(10.460, 0.56, 5.66%)涨%。

  消息面上,腾讯微信团昨日称,目前微信灰度测试订阅号付费能力,符合条件的运营者可以前往公众平台开通付费功能。成功开通后,运营者可对原创文章的部分或全部内容设置收费,用户购买文章后方可阅读全文。

  2、光刻胶

  南大光电(20.490, 1.86, 9.98%)、怡达股份(20.880, 1.90, 10.01%)涨停,芯源微(94.000, 15.67, 20.01%)盘中触及涨停,容大感光(27.450, 1.64, 6.35%)、强力新材(17.680, 0.40, 2.31%)、上海新阳(31.300, 0.18, 0.58%)跟涨。

  消息面:

  1、摩根士丹利将特斯拉评级下调至低配,目标价360美元。特斯拉现价518.5美元。

  2、台积电第四季度净利润1160.4亿台币,市场预估1112.6亿台币。

  3、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称,今年科学稳健把握逆周期调节力度,将用好定向降准、再贷款、再贴现、宏观审慎评估等工具。

  4、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继续推动银行通过发行永续债等途径多渠道补充资本,提升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重点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将资本补充与改进公司治理、完善内部管理结合起来,有效引导中小银行下沉重心、服务当地,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发展。

  5、据接近嘀嗒的知情人士向界面新闻记者透露,去年8月,嘀嗒已开始在寻求IPO前的最后一轮融资,资金需求是3亿美金。完成这轮融资后,嘀嗒希望其上市时市值能达到30亿美金,2020年的目标是单量翻倍达到200万单。

  6、据电子时报,继LGD宣布今年将关闭韩国境内8.5代厂、7.5代厂后,三星也传出有意再关闭一座7代厂(L7-2)。由于三星、LGD大幅缩减韩国境内电视面板产能,再加上新机拉货需求启动,1月电视面板价格全面调涨1-3美元,市场更看好面板张氏延续到4、5月,面板厂上半年损益表现将大幅改善。

  7、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 :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跌互现,其中北京和深圳处于上行通道(分别上涨0.4%和0.7%)上海持平,广州下降(下降0.3%);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来看,四个一线城市依旧是北京和深圳领涨(分别上涨0.6%和1.0%),广州持平,上海小幅下降(0.2%)。此外,31个二线城市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有限(环比分别上涨0.3%和0.6%,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

  8、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最新发布2020年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ESG)趋势展望报告。报告提出,房地产估值调整有望聚焦零碳排放:若房地产投资者仍未开始实践“零碳排放”,绿色地产投资将从一项有助提升声誉的良策转变为避免资产减值的必要之举。

  后市前瞻:

  中信建投(30.700, 0.02, 0.07%)表示,短期看,市场即将迎来春节长假,交投进入清淡阶段,从历年的市场运行情况来看,节前最后半个月市场往往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操作机会将越来越少。另外伴随着巨无霸京沪高铁(6.770, 1.89, 38.73%)今日上市,近期上市公司年报预报业绩大幅波动事件频发以及1月份调降MLF的预期落空等多因素扰动,市场阶段性有调整需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注意保持仓位的灵活度,择机围绕年报业绩线选择具有业绩增长预期的品种,回避那些业绩可能不及预期及高商誉个股,逢低低吸新能源产业链、5G应用等主线板块。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