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总理:将忠实执行普京的执政大纲,进行“真正的改革”

2020-01-17
来源:澎湃新闻网

  这是1月1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拍摄的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工作会谈中的米舒斯京。新华社

  【香港商报网讯】俄罗斯国家杜马(下议院)16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总统普京的提名,由联邦税务局局长米舒斯京担任俄政府总理。在当天的投票后,米舒斯京向国家杜马发表简短谈话,表示上任后将忠实执行普京的执政大纲,进行“真正的改革”。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米舒斯京的讲话重点聚焦在经济及社会问题上,承诺改善投资环境,确保为俄罗斯经济提供长期资金。他表示,俄罗斯有足够的资金来实现总统普京在前一天国情咨文中设定的所有目标。

  “我与财政部长进行了磋商。今年需要大约4500亿卢布(约合73亿美元) ,而总共四年的计划需要大约4万亿卢布。”他说道。

  在评论总统演说的内容时,米舒斯京指出,普京的计划这应该被视为一个基于传统价值观、针对人民的社会正义计划。 “照顾儿童、家庭、增加他们的财富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是当务之急,提高民众工资收入是优先要务。”他说道。

  米舒斯京还表示,普京总统“已经指示政府要站在国家发展的最前沿,确保经济增长,创造新的就业机会”。“这是高效社会政策的基石,如果没有高速的经济增长,俄罗斯的社会发展就会停滞不前。”他还表示,“改善营商环境,让营商人士,包括年轻人,感到安全和受到保护,有能力发展业务,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也很重要。”

  在讲话中,米舒斯京强调建立军事工业综合体将是政府工作的优先考虑事项;还设定了增加俄罗斯农业出口的任务;并表示,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应该保持在4%的水平。

  米舒斯京说,国家杜马已经开始相关立法工作,他希望得到国家杜马的支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