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朝鲜外相换人,“祖平统”委员长李善权或将接替

2020-01-19
来源:澎湃新闻网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

  【香港商报网讯】多家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简称“祖平统”)委员长李善权将接替朝鲜外相李勇浩的职位,负责朝鲜外交战略。

  据韩联社19日报道,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上周向驻外大使馆通报称,李善权将取代李勇浩,成为朝鲜外相。报道称,祖平统委员长李善权为军人出身,曾负责韩朝军事工作会谈,曾在韩朝高级别会谈中作为朝方团长出席,负责对韩活动。

  路透社19日也援引消息人士称,朝鲜外相将由李善权接任。朝鲜将于1月23日召开驻外公馆负责人会议,届时或公布新任外相人选。

  目前,朝鲜官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对于此次朝鲜外相换人的原因,外界众说纷纭。韩联社19日称,此举可能与朝美谈判长期陷入僵局有关。李勇浩是朝鲜有名的“美国通”,他被撤换可能是朝鲜向美国释放将不会再有朝美谈判的信号;也有观点认为,朝鲜此举旨在对美施压同时,寻求外交多元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